Thursday, March 30, 2006

Kent Decides to Stick with Blue

Dodger.com:Kent's contract extended through '07

嗯...這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或許一半一半吧?

要預測 Kent 的 performance 是不容易的,PECOTA 對於他 06 年的 similarity index 只給了 29,要從數字上來看 Kent 的衰退不會比瞎猜好太多。

據說 Colletti 與 Kent 頗有交情,雖然個人不認為 Colletti 是讓 Kent 簽下這紙 extension 的主因,畢竟 Kent 在 05 年所放的嘴砲証明了他想要 WS Ring 的程度只能用 "eager" 來形容。如今 Kent 選擇將他的「餘生」交給了 Dodgers,是否也代表他對未來兩三年的 Dodgers 頗有信心呢?

目前 Kent 的 extension 包括了 07 年的 9M (signing bonus 2M) 、08 年的 9M + 0.5M buyout 的 club option,而 08 年的部份還有 07 年達到 550 PAs 即 vest 的 clause。此外還包括了總值約 2.35M 的 incentives,以 Dodgers 而言,這紙合約剩下的價值最大可能達到 2-year、22.35M (9 + 2 + 9 + 2.35) 左右,最少則是 11.5M,並不是付不下去的數字。

以 Kent 近三年的表現來看,550 PAs guarantee 08 年的 contract 並不易達成,但 Dodgers 仍然有執行他 08 年那個 club option 的可能性。對於 05 年年底才上 40-man roster 的幾個 prospects:Andy LaRoche、Joel Guzman...等人,算一算 out of option 的時間正好就是 08 年球季結束。這麼一來 Kent 不僅卡住了 07 年的位置,萬一 Dodgers 將 08 年的那個 club option 檢起來的話,那就是「卡死」了!加上 Izzy、Robles 等人的去留尚待安排 (這個部份原本不應該是問題,不過由於 Colletti + Little + LA local media,這可能會是大問題...) ,實在很難讓人想像事情會如何演變。最可怕的一種劇本莫過於 Kent 在 07 年轉守 1B 而將 2B 的位置留給 3-year contract 最後一年的 Izzy....

總之,Kent 這紙 extenstion 雖然沒有絕對的對與錯,但多少顯示了 Colletti 仍然信任所謂的大名字 (Big Name) 選手。坦白說,個人不欣賞這筆 signing。

4 comments:

George said...

看看Kent的年齡,以及日益下滑的防守能力,我覺得這實在是份很爛的合約,可以說是06年道奇的另一份讓我覺得糟透了的合約吧..

不過洋基迷好像也沒資格笑道奇簽下一堆蠢合約...因為我們過去幹了更多這類的事情..xd

Morikawa said...

這也正是 LA 媒體邪惡的地方,當初 DePo 將 Kent 帶進來時,某些評論甚至為了他 non-tendered Alex Cora、找來 Kent 這個傳說中的 A-hole、犧牲了 2B 的守備、打壞了球隊的 chemistry 而口誅筆伐。而現在,卻只差沒有人為這筆 signing 歡呼而已....

不過,我個人認為像 Yankees 與 Dodgers 都是有錢的球隊,拿亂花錢來批評任何 transactions 是「最不夠力」的 approach。但考慮到會不會卡死自己的 prospects,則又是另一回事...

Ako said...

越來越覺得Kent季中就會轉守一壘
然後會有一個叫Izturis的former all-star轉守二壘....


Nomar? 不是在DL就是左外野吧...


再看看Gagne的復出表現如何~~
不然Baez擔任closer的時候又可以看到一個叫Carter的former all-star當setup...


真不知道是悲哀還是欣喜~~

Morikawa said...

如果依 ako 兄的講法,06 年的 Dodgers 當然是很悲哀的!不過這不會影響到 06 年 的 Dodgers 是 NL West Title 最熱門球隊的事實。

而在 Choi 被丟掉之後,個人殷切的期盼 Normar 不要再受傷了....同時最好是 Normar 和 Kent 硬起來堅持不肯更換守備位置,讓 Izzy 沒有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