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7, 2006

Can't Odalis Read Between the Line?

在 Brazoban 表示想在 WBC 裡為他的祖國 Dominican Republic 效力之後,新科 manager Little 立刻 委婉地表達 他不是 WBC 贊助者的立場,而 Brazoban 也很快的就收了招,皆大歡喜。

不過 Odalis Perez 對此事似乎視若無睹,3月5日對 Mets 的熱身賽三局投球後,他老兄特地用母語 Espanol 放了砲:

"I was mad," Perez said after throwing three innings of one-hit ball in a 16-2 win over a New York Mets split-squad team. "But at the same time, I have to stay with it. It's tough, but this is the team I belong to." ...

原報導在 Press Enterprise 找得到。

其實 Little 並沒有做得很絕,以 Perez 在3月5日出賽的情況來看,他的確趕不上 Pool D 的首役 (3月7日) ,而在3月9日才能上場。不過基於 WBC 的 schedule,如果 Dominican 打進 WBC Final,Perez 最多可以在 WBC 裡投3場比賽。以各隊於 WBC 至多出賽八場的情況來看,Perez 「為國效力」的機會並沒有因為 Little 於3月5日的安排而減少。因此這次的放砲是毫無意義!

回顧04年的 Athena Olympics,當時 CT 向 Yankees 徵召王建民,Yankees 高層開出了投一休四且不超過100球的限制 (雖然在對日本戰,CT 總教練徐生明似乎沒有遵守這件事...) ,甚至在8月15日開始的棒球比賽前,特別於8月11日安排王於 3A 先發了一場,依 Yankees 開出的規定和當時的 schedule 來看,王建民無論如何「不可能」在那串賽事裡出戰超過「兩場」。

個人認為王建民個人當初那個「擁有手臂自主權」的藍星人發言,可能是促使 Yankees 高層如此安排的原因之一,而能夠如此安排的 Yankees 高層的確也不簡單。

相較之下,Perez 已是幸福得多,如果 Little 主意再晚點放人,Perez 為 Dominican 出戰的機會可能會再短少一次。話說回來,有 Brazoban 的前例在先,Perez 的行為有直接挑戰 Little 的嫌疑,証明他的確不聰明!但 3-year 25M 的人,膽子比較大也真的只是剛好而已。

幸虧 LA 的 local media 沒有報導這件事,否則 McCourt 大概又要安排另一次的「摸頭儀式」....

※※※※※※※※

Dodger.com : Furcal at least a week away

很早就說過,official 的評估永遠都是過於樂觀,果不其然!Furcal 這個05年 offseason 最大的投資看起來開始讓人感覺不妙。他甚至說:

I had surgery on the left knee as a Minor Leaguer in 1998, and I was ready in about a month.

幸好 Fucal 現在不是38歲,否則這則發言會更好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