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1, 2007

So Far So Boring

自 07 年球季開幕至今,即使是 Dodgers 的比賽,個人也不曾完完整整的看完過任何一場。原則上只要有 Vin Scully 的聲音陪伴,Dodger Baseball 可能只是次要因素,但如果 game 本身的質量太差,也是會讓人看不下去 -- 即便是一開季就掃掉了長年以來的 rivalry,但贏過一支需要用 Ryan Klesko 來降低 lineup 平均年齡的球隊並不值得高興,Dodgers 需要的是一些必要的 transaction。

4 月 10 日的比賽過後,transaction 終於要發生了:Schmidt 拉傷了 hamstring;Kemp 則嚐試挑戰 Dodger Stadium 的大牆,很遺憾,幹這種勾當能全身而退的人不多,除了 Rodney McCray

Kemp 下 DL 這件事沒有引起太大的訝異,倒是 management 讓 Tsao 得到短暫的、到 LA 來 "觀光" 的機會一事讓個人愣了一下:畢竟在沒有看到 官網 的消息前 (據說 Tsao 僅僅上來 2 天),第一個想到的是 Schmidt 大概也不行了。

原則上,active roster 25 人帶上 12 個投手並不犯法,但對於一支花了約 40% 強總薪資於投手面的球隊而言,會需要用到 12 個投手的編制 -- 如果不是交易做得太蠢,就是 management 太白痴。尚有 2 options remain 的 Tsao 在 Schmidt 成為 day-to-day 的情況下可以提供 transaction 上的 flexibility -- 如果 Schmidt 真的嚴重到無法上場,Tsao 可以留在 ML,以 Schmidt 下 DL 後空出的 roster spot 在 4 月 13 日起對 Padres 的 series 把 Furcal 換回來;如果 Schmidt 沒什麼大礙,Tsao 的確也可以無事的回到 minor。

當然也許有人覺得 Tsao 是 RP,Schmidt 如果下 DL 後,Dodgers 應該要找一個 SP 來頂替,但別忘了 Billingsley 也不是 RP,所以即便 Schmidt 真的下 DL,對 Dodgers 的影響也不大。現說目前的 Schmidt 究竟還剩多少料 -- 在他的 fastball 突破 low-90s 之前 -- 是個問號。

而 Kemp 的受傷或許保住了近來打得頗殺的 "journey man" Wilson Valdez 的工作,Valdez 在 01 年 11 月被加入 Expos (現在是 Nationals) 的 40-man,隨後在 02 ~ 04 年就已經把他的 3 個 options 燒光,所以 Valdez 能上到 opening day roster 也只是剛好而已;若不是 Kemp 讓出了一個 roster spot,Valdez 只是 Dodgers 07 年的 Cody Ross -- 原本自 Furcal 歸隊的那一天起,Valdez 就應該要被 released 的。

即便如此,Furcal 歸隊後還將 Valdez 或是 Ramon Martinez 這類相同功能的 utility man 都留在 active roster 裡也不是正確的作法,如果 management 還記得 Loney,他應該得到一個 roster spot,至少可以每 4 ~ 5 天在 Nomar 排休的日子站上 starting lineup。

Kemp 下 DL 的另一個 bless in disguise 就是讓 "Prince" Andre (Ethier) 有了 "暫時穩固" 的先發位置,友台 也提到了這件事。Little 的說法是 Kemp 和 Ethier 並不是 platoon,而是 "competing",個人對 old school manager 這種充滿 "哲理性" 的 comment 感到毛骨悚然,也算是証明了 Gonzo 的到來並不是為 Dodger prospects 做 stop-gap。

很多 -- 即使是不在國內 -- 的 Dodger Fans 都認為 Ned Colletti 將 Gonzo 簽下來是增加了 Dodgers 的 depth,這完全是廢話!如果一張值 7M 的合約是為了增加 depth 而不是 offer somebody a starting job 的話,那 Ned 可真是用心良苦...他的腦子不應該有這麼多東西。Actually,為 07 年 Dodgers 增加了 depth 的只有 Mike Leiberthal,其它都是 road blocks。

By the way,switch hitter 的 Betemit 到目前為止看不出任何的進步,看樣子 HOFer -- 同樣是 switch hitter -- 的 hitting coach Eddie Murray 應該也可以撤換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現階段的道奇似乎都是在靠投手發揮贏球,不曉得今年會不會和2003年的時候一樣失分不超過600,得分也不超過600...

Morikawa said...

650 ~ 700 RS seems not a bad ballpark to me if Gonzo and Pierre are being authorized too many PAs.

至於 RA,這就難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