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8, 2006

Perez Should Be Kept in Rotation

個人在 5 月的一篇 雜記 裡提到過 Odalis Perez 不該從 rotation 裡被移掉的事,他的特性根本就不是一個 RP 的料,他不是 flame-thrower、更不是 strike-thrower,而是一個習慣於在 count behind 的情況下奮鬥的傢伙。

簡而言之,Perez 的 K 功雖然不好,但是在控制 BB 與對手的 IsoP 上還不差。如果加上 BABIP 的評比,Perez 的 stuff 是 supposed 和 Jeff Weaver 相近的,這種投手的永遠不用期待他們會 dominant 對手,看天吃飯的機會比較高。

在 Seo 持續的不穩下,Little 終於鬆口讓 Perez 與 Seo 的角色對調,看起來像是 Little picked up the last option,不過個人不這麼想!On the contrary, it's the best option。

Dodgers 將 Perez 移到牛棚是完全奇怪的做法,必須瞭解的是 Perez 已經是 veteran (ML service > 5 years),換句話說,Perez 的大合約即便在通過 waiver 時沒有任何被撿走的可能性,但要以 outright 的方式讓 Perez 到 minor 去磨一磨再歸隊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You can't just outright a veteran without his consent!);另外未執行的合約價值還有 20.5M,就算這個額度打對折,Dodgers 仍然很難把這些錢丟到水裡去 (That is, release Perez)。

於是能兼顧調整又不會讓球隊傷害過大的最好方法就是把 Perez 降為 5 號,但 Little 之前沒有這麼做,結果只是讓 Perez 冰在 dugout 裡。近一個月以來 Perez 的投球局數扳扳兩隻手的指頭就算得完,簡直就是 Dodgers 在 06 年的 Scott Erickson high-price version。那麼 6 月 7 日對上 Mets 的先發能期待他有多好的表現?Perez 連基本的 regular work 都沒有!

我回頭看了一下這場 rubber game 的比賽,06 年品質變得很糟的 MLB.tv 將 Top 1st 完全剪掉讓我看不到發生了什麼事;Top 2nd 面對 lead-off 的 Glavine 投出 BB 是沒有信心的表現;Beltran 擊出那支帶有 1 RBI 的安打根本就被 Perez 擠壓到,那完全是 bad luck。

Perez 在 Top 3rd 投了一局的好球,不曉得是否為了重建他的信心而投了較多的 fastball (畢竟那時已經追平了),幾個 corner 的 changeup 都發揮了作用,也就拿下唯一的一個 1-2-3 inning;但 Top 4th 又讓人看到 Perez 的另一個弱點:過胖的身體讓他不夠靈活而掉了第 6 分;David Wright 最後將 Perez 轟下場的那支 RBI single 則是一個內角的 high fastball,這個 sophomore 卻有本事拉到左外野形成安打也算是絕妙好球,你必須相信 Wright 目前在 New York 成為僅次於 Derek Jeter 的 beloved player 絕不是訛傳。

總之,Perez 的 stuff 沒什麼太大的問題,撇去沒看到的 Top 1st,在 Top 2nd ~ 4th 的 2+ innings 裡真正失投被敲出安打的球只有 Woodward 的 single,也因此,我認為 Little 把 Perez 拉回 rotation 是 doing the right thing;而承諾 Perez 會有下一次的 start 則是 doing the thing right,Perez 唯一該做的是 keep himself sharp,或許更好的是他應該 lose some weight....

無論如何,個人 perfer 將 Perez 留在 rotation 裡遠勝過 Seo,That's no doubt。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捉個小bug.

應該是consent, and on contrary.

Morikawa said...

多謝....不過,這好像不算小 bug....

以後還是把 PO 出來的東西多看幾次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