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5, 2006

First Outing, Nearly Sunk

雖然曉得這不是假日,但基於 Billingsley 的 major league debut,我還是選擇了對抗時差。

06 年的 MLB.tv 是夠糟的了!即使畫質有所改善,但彌補不了那些時間控制不良的 "蓋台" 廣告;同時又經常出現沒有標示分數 (score) 與球數 (count) 的 live;再碰上一些愛瞎扯的 commentator,很容易讓人因此對比賽的進度 lag。

很不幸的,對使用 MLB.tv 的 Dodger Fans 而言,Billingsley 的 debut 就剛好碰到以上所有的糟糕狀況,讓個人不僅爆了肝,血管也隨著爆了幾根...

Despite all the mess,let's talk something about Billingsley's first outing.

  • 根據 commentators 的說法,Billingsley 最快的球速出現在 bottom 1st 的 95 mph,其它的時候 fastball 都在 low-90s 徘徊,這和我在 3 月時得到的 scouting report 差不多。

  • Russell Marting 在這場比賽裡的 calling concept 很單純:"fastball out、curve in"。而 Baseball American 在 06 年將 Dodgers 農場裡的 best curve 給了 Billingsley (06 年以前,這個頭銜是屬於 Chuck Tiffany 的),從比賽內容來看,Billingsley 的 curve 確實控得不差。

  • Billingsley 在球出手之後的 "follow-through" 非常順,完全沒有任何不平衡的跡象。

  • 和離隊的 Edwin Jackson 一樣,Billingsley 在 runners on 時有不錯的 "slide-step",這在 Dodgers 近年來的投手群裡並不多見。比方說 05 年的 Brazoban 在 "slide-step" 後球速就會下修個 5 mph 左右;除此之外,大部份的 Dodger SPs -- 如 Lowe、Penny、Perez -- 都沒有這種動作。只可惜這沒能幫助 Martin 抓到在 bottom 1st 偷向 2B 的 Dave Roberts。

  • Basically,Billingsley 不是個 groundball pitcher,讓他在 PETCO Park 投球時相對的有利,除了幾支 bloopers 以外,重要的是他沒挨到長打。

整體說來,Billingsley 的表現算是夠水準了 (以一個上 3A 沒多久的投手而言),只是要成為 Ace,changeup 和 slider 可能都需要再磨一磨。而那之前,想期待 Billingsley 能有類似 Twins 的 Francisco Liriano 的表現是相當奢侈的。

Padres 的確差一點在 bottom 5th 一口氣將 Billingsley 打下場,那一局有個 questionable play 是 Aybar 在無人出局、一三壘有人的情況下究竟應該阻止三壘跑者 Bellhorn 得分或是策動一次 DP?我個人認為這個問題沒有絕對的對錯,也不想在結果論上下功夫,重要的是 Billingsley 在失去領先前撐了過去。至於 Little 在 bottom 6th 將 Aybar 拉下來純粹是為了做一次 defense 與 batting order 的 double switch,這應該不是 penalty。

另一個好消息則是 Dodgers 中止了對 Padres 戰的 5 連敗,講起來....也實在有點不可思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