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6, 2005

Write it Down, Boys, and Don't Laugh.

"Write it down, boys, and don't laugh (at our starting lineup)."

這是今天、2005年在天使隊主場的最後一場比賽前,Lowe對記者們開的小玩笑。實際上,我懷疑這些記者都在偷笑。

今天的line up是這樣的:

Name(position)/ML service
1 Izturis(6) / 3.074
2 A. Perez(4) / 0.130
3 Saenz(dh) / 5.017
4 Werth(8) / 1.102
5 Choi(3) / 2.207
6 Phillips(2) / 2.034
7 Edwards(5) / 0.015
8 Grabowski(7) / 1.070
9 Ross(9) / 0.00

就算是春訓的Exhibition Game,可能都看不到這麼慘的Starting Lineup。

Saenz是Tracy在Bench上的頭號代打,2005年頭一次打第三棒;在Drew的左膝爆掉後,Werth實現鎮守中外野的心願,今天更棒,他甚至代替Kent打Clean-Up;除了Izturis和Sanez以外,剩下的七個人連Salary Arbitration的資格都沒有....

Wallach在今天的比賽前,並沒有讓他的小朋友們做打擊練習,而是鎖上門、來了場秘密會議。沒有人知道他們說了什麼、做了什麼,但可以肯定的是:安打並不是講講話就能孵出來的。

在Kent的休息日(雖然他最後上來代打),最後一場的Highway Series裡,Dodgers一共只得到兩個RISP的打數(Werth 1, Edwards 1),Werth以兩分全壘打拿下了其中的一個;除了A. Perez、Werth和Sanez,整個Lineup裡沒有其它人擊出安打;Izturis進入六月後,70個打數只擊出8支安打,AVG從.345掉 到目前的. 283;相對於Izturis的4支0、他的弟弟、天使隊的三壘手Maicer Izturis則轟出4支3、外帶六局下那分超前的打點。

從這裡可以看出來,Dodgers本役九局、五安打的表現,就算是Kent在陣中也未必贏得了球。畢竟打擊順序可能排在Kent之前或之後的,都只交出了一堆出局數而已。

從6月14日開始的這13場Road Trip,Dodgers拿下2勝11敗,先發投手群貢獻了9場的Quality Start(Weaver 3, Penny 3, Lowe 2, Dessen 1);打線在13場比賽一共只打下30分,被人完封了3場,也因此這9場Quality Start都沒有人拿下勝投。話雖如此,卻不能說投手表現的好,只能說至少盡到了應盡的責任。因為交出投六或七局失3分以下的ER,整體ERA仍然接近 4。這並不會太好看。

基本上,我並不期待Drew歸隊後能提供多大的火力支援,甚至認為當Bradley和Valentin歸隊後,Drew可能會打#2 Slot,年領1100萬的#2 Slot是很luxury的,不過#3的工作,Drew似乎無法勝任。

牛棚在失去Gagne的情況下,Dodgers要儘快丟掉近兩、三年來那種「比賽只需要打八局」的觀念。話說回來,最近Dodgers勝場太少,牛棚還得不到什麼練習的機會,在得分的乾旱時期,對於投手的表現,除了祈禱、還是祈禱。

雖然Dodgers得到Gagne不需要進行第二次Tommy John Surgery的消息,但六個月的復建時間使得這個消息雖好、卻也沒那麼好。倒是這個復建所需期間長到足以讓Tracy把Gagne放進60日傷兵名單 。這麼一來,也就多一個出Optional Assignment的空間。以我個人的看法,最希望被球團promote的選手就是Dioner Navarro

希望Navarro上來的原因也是因為Dodgers自LoDuca離隊後,捕手這個位置就是一個大洞:目前正捕手Phillips在牽制壘上跑者方面的能力實在壞到令人難以想像(58 SB attempt, 12 CS),他在pitch out的狀態下都還可以傳出一個彈跳;小聯盟「Journey Man」 Mike Rose接下替補捕手後,可以確定的是他的打擊和先前離隊的David Ross同屬於打擊區進香團的成員;原本的替補捕手Bako則在膝蓋手術後宣告本季報銷。

球隊都已經走到這一步了,讓原本洋基農場系統所培養出來的強打強肩捕手、原定Jorge Posada接班人的Navarro上來玩一玩,也算是提前舖路。我認為Phillips在拿到Salary Arbitration的資格前,就會被DePodesta處理掉。

接下來Dodgers將回到主場迎戰來訪的教士隊,雖然Dodgers已是傷兵累累,但教士隊也不會好得太多,先發投手Adam Eaton、正捕手Ramon Hernandez、核心打者Phil NevinMark Loretta等數名主要球員也都在傷兵名單中,這會讓本次的教士對Dodgers之戰看起來不會是「以子之矛攻子之盾」,反而應該是、套句Blog名人的用詞:「以子之麵條攻子之豆腐」。

Dodger Staduim把6月27日訂為「Sandy Koufax Day」,回顧50年前的6月24日,是Sandy Koufax的Debut Day。希望一連串Honor Koufax這位隊史上最偉大左投手的活動,能為Dodgers帶來一點士氣和求勝意志。

我讀過Koufax的故事,對他在60年代叱吒風雲又急速隕落的12年生涯既著迷又遺憾未能躬逢其世。無論如何,這些活動我無法參加。而現在我更有興趣的是觀察Dodger Staduim的觀眾動員數會下跌多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