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4, 2005

Penny's Contract Extension

美國時間6月12日,先發投手Brad Penny正式同意了GM DePodesta開出的條件,延長了他和Dodgers的合約,合約內容大概是3年2500萬(2006~2008),同時外加2009年的925萬club option或是200萬的buyout,DePodesta表示這一回是Penny「stepped up to make this (contract extension) happen」。

對Dodgers和DePodesta而言,Penny的行動無疑是一種救贖。在這紙延長合約尚未公開發表前,DePodesta就曾提到「盡可能不讓」 Penny在2005年季末去測試FA市場,因為屆時他沒有把握能把Penny簽回來,進而重演2004季末outbid Lowe和O. Perez的悲劇。有趣的是DePodesta更進一步表示:這一次提前把Penny「霸佔」下來並不代表他會和Weaver續約。

2005年是Weaver和Dodgers合約的最後一年,而這最後一年Weaver可以領到近千萬(9.25M exactly)的薪資,但誰都曉得Weaver目前的表現不如預期,也不符合這個價錢。Dodgers球迷當然希望Weaver至少恢復2004年的水準,只不過萬一Weaver辦到了,他的Agent、有名的Scott Boras開出的價碼,恐怕DePodesta難以下嚥。

就另一個角度來看,2004年季末,DePodesta以四年3600萬簽下了Lowe、三年2400萬簽下了O. Perez,加上Penny的合約延長,這將使得Dodgers在2006年開季時不吃不喝就在先發投手的部份用掉約2300萬左右的額度;而野手Drew、 Kent大約要再消掉2000萬、「Game Over」Gagne也要分掉1000萬左右。以Dodgers老闆McCourt許諾每年維持約一億左右的payroll,DePodesta能運用在2005季末交易的額度就打了不小的折扣。

不過目前的幾位先發選手,像Phillips、Werth、A. Perez和Choi都還不到談salary arbitration的程度,再說像Penny這種Power Pitcher是Dodgers先發投手裡所欠缺的類型。因此,DePodesta這一回簽下Penny的動作倒還不算clueless。

事實上,個人對Penny的印象很好,我沒有忘記他在2003年WS裡修理洋基隊的英姿。而就BP所提供的資料來看,Penny目前在長打和阻止跑者進壘的部份是Dodgers先發投手群裡控制得最得宜的一位。如果O. Perez都可以一年拿800萬,DePodesta給Penny的價格並不算高。

我對Penny沒什麼特別想批評的部份,除了他的背號「31」嵌在沒有繡名字的球衣上,與過寬的背幅看起來很不搭調以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