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0, 2005

Typical Bizzare Fashion

我得坦白說,18和19日在白襪隊主場的兩場比賽,是我個人在近兩年、也許是近三年球季來所見到,Dodgers輸得最不可思議的兩場比賽。

Dodgers的牛棚一向有很高的評價,或許這是因為Gagne的存在使然。無論如何,紀錄顯示自2003年球季開始到2005年6月18日前,Dodgers如果在第七局比分 仍領先對手的話,他們僅僅輸過一場比賽。18日Brazoban在九局下守不住兩分的領先;19日Sanchez則在八局下花光了僅僅一分的存底,然後被超前。

回顧Brazoban的Blown Save,他在九局下兩出局失去一分後沒有縮小自己的投球動作,讓一壘上的代跑者Harris輕鬆走上二壘,之後Rowand的中間方向安打讓他送掉了追 平的那一分。這不打緊,之後在面對Pierzynski時,球數撐到滿球數,Brazoban連續出了三個直球都讓Pierznynski擊成界外,而決定比賽的那一球,不曉得是誰的主意,它還是一個直球,最後飛出了場外。

Brazoban的滑球有High-80s的實力,可以用來對右打者作決勝球,不過最後的一個直球看起來像是捕手Phillips的主意,就結果來看,這是一個配球的錯誤。

Sanchez的敗戰則比較有藉口。八局下半,他保送了第一位打者後,Posednik執行觸擊而剛好點在Phillips跟前,向前防守的一壘的Choi突然回頭向一壘補位,但二壘手Kent早已經到位了,Choi這一退,反倒阻擋了Phillips的傳球路線,最後Choi以limbo的方式讓這個傳球從他背後以一個彈跳進了Kent的手套,當然對Kent來說並不好接,他以幾乎是一壘手stretch的方式才沒讓這球滾到右外野。

結果並不讓Dodgers歡迎:一壘審裁定跑者Posednik安全上壘,雖然轉播單位以兩個角度重播這個play都顯示這是一個誤判,但如果Choi當時立刻趴下,Phillips就不用傳得那麼危險、Kent也不用接得那麼辛苦。最後在Harris成功觸擊將跑者推進到二三壘之後,前一夜打出追平分的Rowand 在這一次打下了追平分外帶致勝分。

且不論前兩年Dodgers牛棚的優異表現,即便是進入2005年,Dodgers牛棚在25次進入七局而球隊領先的情況下,也沒有丟掉任何一場比賽,這一次在白襪家裡連丟兩場,嚐到了兩種截然不同的被逆轉方式,也讓Dodgers的連敗數字推進到「6」,重要的是,連敗還沒結束。

Tracy的調度向來不讓人覺得很靈活,他只是Well-Respected,而不是一個Bright Bulb,這一陣子在傷兵過多的情況下更顯得慢半拍。在19日的比賽,Tracy的確和我上一回講的一樣開始玩小球。五局上Phillips獲得保送後,他讓近況不佳的Izturis用觸擊戰術,收到了不錯的效果。但是在九局上僅僅落後一分的情況下,首名打者Repko一上場就獲得了保送,他卻沒有讓球評口中所謂「一輩子都打不出三壘安打」的Phillips執行觸擊,當然Phillips也沒讓白襪隊失望,送上一支GIDP,反攻就此瓦解。

6-43,這是截至19日為止,Dodgers在近六場比賽有跑者在得點圈時的打擊狀況,這個數字有多難看,我相信Tracy也很清楚。這種情況下,確實運用戰術來推進壘上跑者可能會比較實際。

接下來,Dodgers將回到南加州和國聯西區領先的教士隊進行四連戰,教士隊在首役掛帥的就是王牌投手J. Peavy,看來Dodgers的苦日子沒那麼容易結束。以目前落後4.5場的GB來看,如果這一回對上教士隊無法做到把這個sereis至少打成平手,或許Dodgers 就可以選擇將他們的veteran們在731前通通放掉,提前進行球隊重建,好為2006年準備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