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3, 2005

Choi's Some, Dodgers're Lucky.

在與雙城這個series開打之前,Dodgers的球迷可能會把所有的信心押在由Penny和Lowe所主投的頭兩戰。Penny在首役Shaky了前三局,之後和牛棚聯手將雙城最後的21名打者通通控制在dugout與home plate之間,Choi則在九局下當了英雄;而擁有2005年最佳團隊ERA3.38(road:3.30)及不可思議的WHIP1.14(road:1.18)的雙城投手陣則在第二戰証明了和他們的比賽只有6局的進攻機會,Lowe這一次沒有Penny的運氣,吞下了敗投。

6月12日是Dodgers自5月30日起13場homestand的最後一場,Tracy用盡了手中qualified的先發投手,他決定由用上一左一右的新人:DJ Houlton和D. Thompson做platoon迎戰B. Radke。結果是令人歡迎的:從5月9日以來,Dodgers頭一回在非NL西區的quality team手中贏得serires。

就某些角度來看,Dodgers對上雙城這個series是非常「Fortunate」的:他們沒碰上最dominant的J. Santana;雙城在road game的AVG幾乎在AL敬陪末座;主力外野手S. Steward sidelined;結束了前一個和老虎隊的series之後,Dodgers得到一天的休息、雙城則是直接由Arizona趕到LA;甚至讓雙城隊在Dodger Stadium當了「1965 World Champion 50週年慶祝典禮」(對手就是雙城)的貴賓。

好吧,Dodgers的主力外野手M. Bradley也同樣是sidelined;home game的AVG .257在NL的排名和NL所有的球隊數目一樣,但能贏得最後一場的rubber match,Dodgers並不單單是「Fortunate」,而是「Lucky」。

1.二局上Houlton保送了Hunter之後,Drew對下一名打者J. Jones的中外野飛球判斷錯誤形成二壘打,使得Cuddyer和Castro兩個平凡的右外野飛球都成了高飛犧牲打,多掉了不必要的兩分。

2.四局上Mauer的左中外野blooper,今年頭一回守游擊的A. Perez向後跑了大老遠卻沒有和左外野手Grabowski、中外野手Drew做好協調,形成一支不營養的一壘安打。

3.六局上Hunter的一個中外野大飛球,Drew在牆邊跳起來接時,球從手套裡滑了出來形成三壘安打,結果又多掉了一分。

4.同樣在六局上,二出局二三壘有人的情況下,一壘手Choi完全找不到投手Radke所擊出的一壘上方pop fly,若非Kent從二壘衝過來替Choi執行「room service」,Dodgers可能又要多掉兩分。

也因為這樣,我寧願用「lucky」來形容Dodgers在這場比賽的表現,雙城實在有太多太多的機會打垮Dodgers(雙城本役一共有17次LOB,Dodgers則是8次),不過在這麼多Poor Defense的演出下,Dodgers也算是做了最佳的Damage Control。

比較讓人欣慰的是先發投手Houlton在六局的投球中送出8K,平了2005年Dodgers單役先發投手最多三振次數(May 8, Jeff Weaver at CIN)。值得一提的是三局上一出局三壘有人時連續三振Morneau和Hunter;四局上一出局二三壘有人時連續三振Castro和Radke;六局上無人出局一三壘有人時三振Cuddyer、一出局二三壘有人時三振Castro。如果Houlton沒有一定的實力,就是他運氣太好了。

在2005季初,Houlton原本定位為後援投手,表現奇差無比(13次後援,ERA:7.41、K/BB:14/9)。我一直覺得Tracy沒有和DePodesta商議把這位Rule 5 draft的新人送回老家是相當的不可思議。後來才知道Tracy認為Houlton有不錯的stuff,尤其是先發投手面的stuff。目前看來, Houlton的兩次先發、ERA3.18、10K、3BB、拿下兩勝都暫時証明了Tracy的看法「雖不中亦不遠矣」。

在第一場比賽結束後,Penny提到Choi時,他說:

"After his first home run, he told me he'd hit three tonight. After the game, I asked him what happened? He said that he had to bunt once (in the seventh inning)."

而在第三場比賽,Choi proved he was not bluffing.

南韓肌肉棒子成了雙城隊本次來訪的惡夢。Choi在三場比賽裡敲出了6發全壘打(5 solo, and 1 walk-off included),尤其最後一場,Radke總共只對Choi投了四球就有三個飛進了看台,讓人難以相信,要說這次的series是Choi的one- man-show並不會太過份。近來Choi上場打擊時,主場總會放出「Pong!Pong!Pong!」的音效,之後全場球迷就開始他們的「Hee- Seop-Choi Chant」,可以感受出LA球迷對Choi的喜愛。

「Game Over」Gagne恐怕是這一次serires裡僅次於Choi能夠讓LA球迷瘋狂的另一個球員,他在Choi的幫助下拿下第一場比賽的勝利投手;第三場比賽則是在領先1分的情況下上場後援,送出2K而留住了勝利。這一次Gagne用了不少直球,但最快的仍不超過94mph,卻也足以讓他在最近5次出賽 裡連續讓14名打者不曾站上壘包。即便如此,我相信Tracy對Gagne的速球還是有點感冒。

Dodgers將在美國時間6月14日星期二開始他們連續13場的road games。首先在Kansas City揭開序幕,接下來的對上暫居AL中區冠軍的白襪隊、然後是NL西區的領先者教士隊、最後則是Highway series,期待不要因為這些quality teams延續了所謂的「May Glo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