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1, 2005

Rookies and Fans Boost the Blue

回到Dodger Stadium的Dodgers,似乎有了些起色。

「豆腐與麵條之戰」的第一場,Houlton渡過了相當掙扎的前兩局後,接下來的五局內都沒有讓教士隊再擊出安打。對Tracy來說,最令人歡迎的消息是:Dodgers在經歷了三個月的賽事,終於也算是某種程度上找到了合適的第五號先發,這多少彌補了Erickson的誤算與Alvarez的傷勢所帶來的影響。

A. Perez的三分彈主宰了對教士隊第三戰的勝利,A. Perez在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的情況下被授意執行犧牲觸擊,不過在第一次未成功後,Tracy讓他自由揮擊,而得到了更好的結果。

外野手Ross的肩力將成為各隊警戒的對象,他在外野接殺了Fick一個不算淺的飛球後長傳三壘,一個彈跳後將向前推進的Giles觸殺,這是他大聯盟生涯的第一次assist。

Brazoban接下了Gagne手中closer的工作,他在對教士那個series裡得到兩個SVO都沒有失手,至少在2005年,Dodgers已經沒有辦法享受那種九局時的1-2-3 show,但就如SI.com的專欄作家Tom Verducci所說:

"Each teams definitely needs a guy to be closer, but you don't need an expert one like Gagne."

Edwards在週五對上響尾蛇的第一戰接下三壘守備的工作,他從Vazquez手中擊出大聯盟生涯的第一支全壘打,隨後在七局上Dodgers連下四城的大局裡率先安打上壘,成為最佳的導火線。

響尾蛇目前的「Red Hot」Chad Tracy在五局上半一上場就擊出一個右邊方向大飛球,右外野手Repko起跑慢了點,但一路追到牆邊、起跳、整個人和全壘牆強烈撞擊後,將這個可能是二壘安打以上的飛球掌握在手套之內,從先發投手Penny兩度向右外野高舉他的球帽致意,可以看得出這個出局是多大的鼓舞。隨後他在七局下也擊出了一支帶有打點的二壘安打,而他的上一分打點,已經是6月6日時的事了。

由Contract Purchase在25人名單搶到一角的Robles則接下了lead-off man的工作,他也交出四支二、兩分打點的成績。

整體說來,這四場比賽為Dodgers所謂「Deepest Farm System」做了註解,雖然這些Rookie有的年紀已經不小,但少了他們的演出,Tracy長久以來的Platoon不會讓Dodgers現在還待在國聯西區的第三名。而新人外野手Ross和Repko的表現,更是說明了陳金鋒在Dodgers出頭的機會已是微乎其微。

整體說來,目前最值得期待的莫過於 A. Perez,他雖然在長打方面並不很起眼,但卻是很好的Contact Hitter,由於他原來的守備位置是二壘與游擊,三壘方面守備只能勉強說「不滿意但可以接受」。而他的表現,似乎間接宣告2006年的Dodgers不會和Jose Valentin續約了。

談到具有Power的Repko,近來的棒子顯得很沒有Clue。他的揮棒動作有點像Bradley,不過結果卻像Grabowski:三振連連。他最近被三振幾乎都是連續揮空,這和季初有點大異其趣,說起來,Repko能進步的空間不小。

年齡稍長的Edwards和A. Perez一樣是不錯的Contact Hitter,他也有相當程度的能力和投手纏鬥,內外野都能守的他,也許會成為未來Dodgers的Utility man。

最近的四場比賽裡,Dodgers的Rookies大軍不論攻守方面都有相當程度的貢獻,Weaver和Penny在上一次「Funky Road Trip」裡各交出三次Quality Starts卻都沒有在勝投上寫下任何一筆,而這四場比賽裡,他們各拿下一勝。

除此之外,Fans的支持也令人驚訝,他們沒有計較之前難看的2勝11敗,沒有計較Gagne的整季報銷,仍然到現場為這群LA的戰士們加油打氣,在 Dodger Stadium的這四場比賽,分別湧入了約47000、47000、43000和48000名的觀眾,成績三勝一敗,對Dodgers而言,恐怕沒有比Fans更好的特效藥。

Actually, there's no better place than hom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