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5, 2005

Five is Better than Eight

7月24日的比賽,大都會的先發投手Benson看起來像Cy Young Award Winner,他把球完美的控制在兩個角落偏低的位置,僅僅送了4支安打,最後Dodgers以0-6再度敗北,這一次road trip最終結果是3-3。

值 得感謝的是教士隊的慈悲,他們這一陣子吞下七連敗,使得他們的勝敗場的delta剩下「+1」,也讓Dodgers得以將落後的差距由8.5縮小為5.5。我記 得Vin Scully曾提及,NL West的確有過(確切的年份記不清楚了)所有的球隊勝率都低於0.500的紀錄,2005年搞不好會再加上一筆。

Whatever, five is better than eight.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s... Are we back on track ?

Tracy在7月23日緊急把Bradley從rehab assignment抓回25人名單,這個舉動不只讓Bradley橫越了整個北美洲大陸,也讓CCF(陳金鋒)領到了他2005年球季在Dodgers的第二個DFA。原本以為日前才把Grabowski給outright到minor,多少証明了Dodgers想要多試試CCF,倒是Tracy這個move快得讓人意外。

就24日的比賽來看,Bradley在中外野守備的First Jump有點遲緩,Floyd在三局下的那個中外野飛球不該成為二壘安打;六局上他的在完成擊球後又有一個很像是五月底在Bank One Ballpark時拉傷無名指韌帶的動作(後來証實是輕微拉到了他的hamstring),這些現象似乎都說明了形勢比人強:即使Bradley急著想歸隊,但他的狀況離受傷前的Sharp有一段距離。

打出大驚奇的Robles在7月19日於費城擊出他大聯盟生涯的第一支全壘打,之後的3支安打都是二壘打,剩下的Road Trip裡交出了0-16!Robles是否對自己的power起了幻想而開始揮大棒還無從得知,也很難排除Robles的驚奇之旅已經到了盡頭的可能性,但Tracy並沒有把Robles移出starting lineup的意思,也就表示A. Perez得繼續坐板凳。

Phillips和Rose兩位捕手持續的讓上壘的對方跑者拿到extra base的推進,針對這個問題,Tracy仍然沒有批評他的球員,不過兩人的狙殺率都不及.200,這是相當差勁的數字。也許現在看來,Phillips 成了Tracy的愛將,但2006年Dodgerspromote農場裡的新捕手應該是DePo重建計劃裡的一部份。感覺上D. Navarro的腳步目前領先了R. Martin一點,同時Navarro讓DePo在2004年年底那個變相的三方交易裡處心積慮的搶到手,似乎也代表他才是DePo心中捕手的第一候選人。總之,我很難想像還有Dodgers迷願意看到Phillips或Rose繼續蹲在本壘板後方。

接下來,Dodgers將回到家中迎戰來訪的紅人隊,這是一次4-game series,五月中時,Dodgers曾在Great America Ball Park贏過那一次的3-game series。如果Dodgers覺得他們還要用這種近似Las Vegas 51區的陣容挑戰2005年的pennant race,這一回對上紅人隊就至少要以勝三望四為目標。畢竟到了本週末,來訪的就是國聯的老大聖路易紅雀,那會是以卵擊石,只要不被sweep都該偷笑。

Non-waiver trading deadline僅僅剩下一個星期左右的時間,跡象顯示這一回Dodgers可能不是買家也不是賣家。731並不是一個適合花錢的場合,擺在眼前的事實是:即便奇 蹟降臨在Dodgers頭上,在playoff裡大概也是在第一輪就準備打包過聖誕;二則在於Dodgers能拿出的籌碼大概都是農場裡的小朋友,DePo不像是會交易農場半成品的GM,這會破壞他未來的roadmap,也與他當初在運動家時代與Billy Beane共事時的治隊理念不合。

比較有可能被 放上檯面來談的非農場球員就是兩個先發投手:O. Perez和Weaver。Weaver年底將成為FA,基於他是Boras的客戶,DePo大概不容易把他簽回來,如果DePo提前放棄2005年球季,把Weaver提前交易出去或許真的能換回什麼好料;大嘴巴的O. Perez在2004年年底才又簽了三年的合約,他的stuff可以引起欠缺三號或四號先發的球隊的興趣,如果O. Perez被交易出去倒也不壞,至少DePo在未來資金運用的空間會更靈活。

CCF呢?他有沒有可能被交易出去?我個人對此並不抱持樂觀的態度。已經out of option的CCF除了25人名單哪兒也放不下,這會是一個很大的劣勢。如果真有球隊對CCF有興趣,不用等到那72小時waiver期間,就該看到有他隊的動作才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