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0, 2005

A Glimpse at Dodgers' Future

Dodgers在7月29日終於做出promote兩位21歲新人D. Navarro和J. Broxton的決定,也因此原本的替補捕手M. Rose被option回AAA,老英雄S. Erickson則領到了DFA。Rose平靜的接受了球團的決定;Erickson則願意接受重回minor的安排,他對這個transaction的 回應也算坦白,表示連自己都很訝異能在25-man roster待這麼久。不論如何,就某種程度上而言,Erickson和Rose上場的時間都不長,這也許是Tracy式的Damage Control。

在與Reds的4-game series裡,第三場比賽的結果大概讓DePo和Tracy的忍耐都到了極限,那場比賽讓R. Freel在壘間如入無人之境,創下Reds隊史上單場最多5SB的紀錄,尤其是在九局上半平手的時刻,Phillips的pitch out已經完全抓到了Freel的那次起跑,但他的出手還是慢得不可思議。比賽只能說完全被Reds給「偷」掉!你可以開始懷疑,Phillips能抓得到的MLB盜壘者,可能只有他自己、一個一輩子都打不出triple的打者。

而Dodgers把Navarro給帶上來,為的是要鞏固守備。依 Navarro在pinstriped時代的roadmap,他正式成為25-man roster的成員應該是2006年的事,我相信DePo在2005年季初把石井一久送去Mets換回Phillips本來也就是一個stop-gap的作用,事實也是如此。

Navarro今年在AAA的狙殺率是34%左右,這和他在守備方面的高評價多少有點說服力不足的感覺,只是有的時候 單看狙殺率也許並不公道,只要 Navarro能帶給對手跑者一個訊息:「我的肩力比Phillips好!」,某種程度上就能降低對手在盜壘attempt的次數,這多少也是種 Damage Control。至於配球的問題,如果他真的罩不住,暗號由dugout直接下達倒不是什麼大問題。總之,Navarro的promotion相當的讓人期待。

另一個被promote的投手Broxton在大約一個月前才由AA的rotaion移到bullpen,據報他被移到 bullpen之後,球速由93~95上昇到95~98mph之間,甚至clock過101mph,19局的投球裡K了28次,從他的體型看來,和Gagne還真有幾分類似。

在Gagne報銷的2005年,Brazoban暫時扛下了closer的任務,前一陣子他的表現相當shaky,但這並不能完全怪Brazoban。他畢竟是外野手出身,算一算他可能在MLB Debut剛好滿第一年,可能沒有比他更嫩、又非科班出身的closer。

Tracy雖然持續的表示他不會改變Brazoban目前的定位,不過Brazoban的flaw是挺明顯的。首先是壘上有跑者的時候,Brazoban 尚未master所謂的slide-step,只要他縮小投球動作,他的球速可能就要向下修正2~3mph。我不知道Tracy不要求Brazoban去 使用slide-step算不算是一種「兩害相權取其輕」,不過終究無法抹殺這是個不安定因素的事實。另一點,Brazoban太過倚重他的直球,他沒有所謂的Third-pitch來有效控制他面對的打者,這是一個closer不能沒有的項目。

Tracy曾說過,他用Brazoban來做closer是因為他可以很輕鬆的將球衝上97mph。那麼這一次Broxton上來,相信不會排除讓他來試 試closer的可能性。相較之下,科班出身的Broxton也許在slide-step這一點比起Brazoban要好;依球速來看,Broxton 「應該」也不該差Brazoban太多。而在7月29日的比賽裡,Tracy敢在領先Cardinals僅僅1分的情況下讓Broxton上來後援,多少也說明了Tracy對Broxton的期望和啟用Broxton成為closer野心。

Borxton雖然在MLB第一次登板就送出1個wild pitch導致BS,但那個wild pitch看起來十分的「新人」,完全是用力過猛使放球點太晚所造成。值得一提的是他K掉了目前NL的頂尖打者A. Pujols,我想這一次Broxton的表現應該不會讓Tracy太失望。

看到了Broxton和Navarro,等於看見DePo提前展開他的計劃,也等於看見了Dodgers的未來,在2005年剩下約兩個月的賽事裡,新人的表現或許會比NL West的pennant race更有吸引力。

附帶一提,Alvarez在7月19日歸隊之後,似乎完完全全成了Tracy的LOOGY, 這似乎是過於luxury的起用法,目前Alvarez的定位或許該和Dessens一樣、並列一左一右的long relief,如果Tracy真的這麼需要LOOGY,乾脆把Wunsch移到60-day DL,然後promote郭泓志試試?這麼一來對Dodgers而言,來自台灣的詛咒或許會少一點!?

3 comments:

madboy said...

Brazoban並不是"太倚賴"速球(我不用直球這個字)。
而是他只能丟速球。

madboy said...

另一方面,Tracy要"the bull"連兩天面對恐怖的Pujols-Edmonds連線,絕對是故意的呀...

在Kuo能好好投完一整個球季前,我仍無法看好他的未來。今年是他第一次四月正常開季,投到現在只有兩次長時間休息,沒進DL的一年,要他現在上MLB不是不可能,但要他當每場比賽都要準備上場的LOOGY不太可能。

至於Alvarez更有趣了,他過去明明對右打投得比對左打好。
OPS 02~04
vLHB .823
vRHB .644
今年是都很差啦...算了,就當作和Izzy、Robles、Phillips一定得浪費打席一樣。

Morikawa said...

Kuo「如果撐完這個AA球季」,應該在12月以前要放進40-man roster,要不然Kuo應該有Rule 5 draft的資格,我覺得他的promote應該是時間上的問題。

Robles在work count方面的功力很像是Cardinals的Eckstein,這是Izzy就算在球季前兩個月都幹不好的勾當(Izzy前兩個月的成績任誰來看都曉得不太正常),我倒不認為Robles打lead-off spot是很糟的事,主要也是因為Tracy的option實在蠻少的。

不過Izzy的batting order應該向後移,套句老話,這也算是一種Damage control,不然他浪費的AB真的太多了。

至於Phillips,他現在移到比較前面的batting order而不是所謂的第八棒,看得出來他的打擊觀念不好,他後面已經不是投手了,尤其一壘有人的時候,他該看看自己的OPS,然後製造一些productive outs。

Alvarez是很差勁,快要比石井一久還差勁了,不過如果第一個該被處理掉的Bullpen pitcher,我選Carrara,他的成績做mopup是比較合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