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7, 2005

It Depends on Izzy

最近這一兩個星期來,如果問Dodgers有什麼有好消息,那就是Bradley和Valentin已經開始他們的rehab assignment,其它並沒任何值得樂觀的地方,Offense sucks, Lowe sucks, O. Perez...has been quieted down but still sucks....

雖然Dodgers在NL West已經落後領先的教士隊有8.5場的GB,但眾家columnist、announcer都還沒有明確指出Dodgers的2005年球季已經結束了,這 當然和整個NL West的「弱」有關係,但在DePodesta正式宣布放棄2005年的pennant race之前,Tracy還是必須做出一些對球隊有正面助益的調度,而不單單是練兵。

毫無疑問,Kent一直是2005年Dodgers offense lineup裡最consistent的選手,近來Tracy將Kent移到了No.3 Spot,其用意無非是增加Kent的打擊機會,當然對手會因為這個改變而讓Kent得到比以往更多的Free Pass(故意四壞球保送),所以Tracy必須找一個較有經驗的打者來打No.4 Spot。

我個人認為Tracy選擇把Sanez放 在dugout裡有助於Dodgers的代打深度,所以Phillips、目前國聯捕手裡RBI排名第2的選手、成了現在 Dodgers接在Kent後面的頭號Clean up人選,諷刺的是,這位「有經驗」的Phillips卻還沒有salary arbitration的資格,這個現象,在在說明了Dodgers被傷兵問題困擾得有多麼嚴重。當然37高齡的Kent也不可能場場先發,如果輪到Kent的休 息日,Sanez可能還是得挑起No. 3 Spot的擔子,倒是萬一Sanez和Phillips分佔一、二壘,這個情況很容易讓下一個擊出長打的打者一不小心就在跑壘時追過他們兩個,因此陳金鋒 在25人名單的用處又多了一個。

回歸正題,以Kent可能打好一陣子的No.3來看,對Dodgers而言,最重要的工作當然是希望Kent上場打擊時得點圈能夠有跑者,以國聯投手必需打擊的情況來看,lead-off與No.2的重要性就更不容忽視。

Robles在六月和七月成了Dodgers的Starting member,他的表現可以說是Dodgers相當大的驚喜,他在六月和七月交出的打擊成績單是這樣的:

(AVG/OBP/SLG)
June : .333/.467/.417
July : .421/.476/.474 (last updated : Jul. 17)

在Izturis 從DL歸隊後,Robles移到三壘防區的表現比起A. Perez要好很多,至少這一兩場比賽看起來是這麼回事,加上他work count的功力也不差,唯一比較麻煩的是Robles的extra-base hit並不好,換句話說,Robles也許可以爭取到不少的上壘機會,但Kent上場打擊時能不能有較多的得點圈跑者的機會又是另一回事。

論 跑壘速度,Robles並不會很慢,不過他的First Jump和原本lead-off的Izturis一樣糟,Izzy在2005年11次盜壘嚐試裡被抓了6次,這和他2004年34次盜壘嚐試被抓9次有一 段差距;Robles在2005年則有5次盜壘嚐試,全盤皆墨!理論上,一些盜壘失敗的產生和Buster的執行失敗當然有關聯性,但這個關聯性並不足以 為Robles盜壘失敗率100%做很好的辯護。

起跑的First Jump並不是幾場比賽以內就能訓練出來的,Robles的數字等於傳達給Tracy一個訊息:當Robles在壘上,如果Buster執行失敗,他幾乎 沒有什麼存活的機會!這麼一來,Robles打lead-off時,No.2 Spot的選手不僅要是很好的contact hitter,同時可能也要具備突擊SAC的技巧,才不致於浪費掉這個比賽裡打數第二多的位置。

現階段Tracy的No.2 Spot交給了Izzy,Izzy今年在SAC方面還沒有成功過任何一次,而且Izzy在六月和七月的95個AB裡僅僅擊出了10支安打、extra- base hit只有2支,相較於四月和五月,Izzy處在一個非常可怕的slump,他前兩個月的打擊數字是 .342/.387 /.424。

其實就算是前兩個月,Izzy的數字也不能說是brilliant,不過Tracy是一個只要你肯問,他就有本事告訴你Izzy有多好的教頭,所以Izzy的表現,憑良心講是有點被誇大的,問題在於目前的Izzy,甚至連他前兩個月一半好的成績都打不出來。

因此,如果Izzy的打擊無法恢復水平,Robles上壘的再多,也會壓縮到Kent的打點機會,進而影響到整個Dodgers的得分能力。Tracy如果真的要拿Kent打No. 3 Spot,No.2 Spot、Izzy的問題是他不得不去正視的。

在Tracy仍然用Kent打No.3、Izzy打No.2的情況下,以下這句話大概會是Dodgers得分方面最好的注解:

"If Izzy goes, we (Dodgers) g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