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8, 2005

Nothing More Than Exhibition Games

6月17日,在「幫助」皇家隊完成單季橫掃洋基與Dodgers兩大傳統球隊之後,Dodgers來到白襪隊的家裡作客,這場比賽由於我有事而錯過了Live,但回頭看到Box Score卻不會太驚訝。Rule 5 Draft的先發投手Houlton投六局丟四分是可以接受的結果;Carrara今年的後援則已經讓我完全失去信心;Dodgers敲出的安打比對手還多兩支,但比分卻整整輸了六分;13場Road Trip的前四場,打線在36局裡僅僅拿下9分。

17日的lineup確確實實反映出Dodgers可怕的傷兵問題,由於在美聯的家中作客,Dodgers得以用上10位選手先發。而先發的10位選手裡,有5位是2005年的Rookie:僅僅Drew、Kent、Werth和Phillips是今年開幕戰Regular Lineup的成員;捕手Phillips甚至嚐試今年頭一次的一壘守備。

不看月曆的話,真的會讓人以為這是春訓的Exhibition Game。

就連25人名單裡也不是人人健康:Izturis for sore hamstring、Thompson for stiff elbow、Sanez gets problems in foot and thumb;Expand Roster裡的15位選手,能被Call Up的只有9位。

「Game Over」Gagne在6月14日下到傷兵名單後,補上空缺的Elmer Dessens在18日的比賽主投6局僅僅掉了一分非責任失分,不過九局下半,代班人Brazoban守不住三比一的領先,狂瀉四分丟了比賽,讓Dodgers在 2005年的最多連敗場數延伸到「5」,勝率跌破五成,惡運已經蔓延到每一塊失去的Significant Piece都讓Dodgers付出了代價。

攻擊火力無法串連;先發投手投出quality start卻得不到火力的支援;難得看到領先了8.2局的比賽,closer卻守不住最後一關,目前的Dodgers可以說是支離破碎。話雖如此,把輸球的責任全 都推到Tracy的頭上,我覺得是很不公平的,因為目前他帶領的是一支「4A」的球隊。

我不曉得Tracy的下一步會如何走,這個時候,每一個上壘數都變得很寶貴,Tracy也許該開始嚐試在比賽中多用用小球攻勢來製造較保險的得分機會,GIDP對攻擊方一向是最可怕的敵人。

除此之外,「祈禱」也許是另一個不錯的選擇。

1 comment:

有馬恭介 said...

今年斧頭幫在最長的客場之旅也是這樣.....傷了兩名先發大將,Thompson跟Hamption,現在連Hudson都要去躺了Orz幸好補上來的小聯盟投手都還OK。Davies猛了前幾場,最近有點疲軟,不過算是有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中繼投手扮演頗重要的角色...尤其把原本喝醉酒的Kolb調離closer之後...不過有一些太操了,很怕季末又是爆爆樂。
說了這麼多,其實是想說,傷兵問題早點來也好,要是在八九月發生,那可是連交易都不能做的時期,只能光從小聯盟拉人上來,這樣要保持contending有點不容易...
說一下,我是日促會的小笠原勇之助,來這裡拜個碼頭先<_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