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8, 2005

An Old Nomar Joke...

這一陣子對於Colletti的所做所為真的有點覺得不可思議,在他以1年6M左右把Garciaparra弄進了LA之後,McCourt與Colletti的下一步該不會是把J. Damon簽進來,然後在Dodger Stadium的左外野建一個 "Blue Monster" 吧?

關於Garciaparra,早在2004年的offseason時DePo就與他有所接觸。換句話說Garciaparra原本就是DePo雷達上的人。以DePo原本的藍圖,應該是想塑造一個「1到4棒求上壘,5棒以後用球棒硬砍」的offense lineup,只是DePo大概拿不出Cubs在2005年付給Nomar的1年8.25M,Colletti則以incentives的方式來達到這個數字,小省了McCourt一點錢。

Garciaparra近來的傷勢與打擊成績的不理想讓這位5度All-Star的SS擺出「不計較守備位置;不在乎先發後補」的低姿態,如果說Dodgers尚未簽下Mueller,我會舉雙手贊同這筆交易。不過目前所顯示的情況卻是Garciaparra可能轉守1B,這和個人原本預測由Kent轉1B、留下2B給Garciapaara的情況又差了一截。Colletti究竟在想什麼?我已經完全摸不著頭緒!他總不會有把Nomar和別的Dodgers player打包起來交易一個較為decent的starting pitcher的打算吧?Dodgers也不是不欠SP的,Colletti和McCourt到底還有多少錢可以燒呢?

無論如何,California畢竟是Garciaparra的家鄉,這或許是讓他覺得舒服的一件事,問題在於僅有3個月的時間來練好1B的守備,這大概不會讓任何人覺得舒服;如果Garciaparra要撐下LF的守備,他部份的groin可能要在Dodger Stadium以外的zip code區域才能找到。因此就算Choi沒被賣掉,與Garciaparra做platoon是必然的事。

我想沒有太多的數字可以說明Garciaparra來到Dodgers是好是壞,但是早在11月中旬,SI.com的Tom Verducci曾經寫過這個offseason可能被undervalued的FA:

Free-agent bargains and busts

Verducci的論調有約180個AB的樣本,可靠與否?就留給時間來証明。

LA Times上則又點出了Lofton披上藍色戰袍的可能性越來越濃,看來2006年的Dodgers會很老....

※※※※※※※※

Update Dec.19 PM 6:09

CBSSportsline.com

5位scout對如何安排Garciaparra的守備位置所做出的comment。看來個人認為Nomar可以站2B的想法是太天真了點,但是我仍然不同意他能勝任LF。另外,眼下Izturis如果被列為交易的對象,那就真的是個好消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