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5, 2005

Large Bill, 'Little' Help from Mueller

Dodgers.com:

Mueller to fill Dodgers' gap at third

就像McCourt所說的:「Ned最近每天睡不足30分鐘!」這是Colletti在兩天內完成的第二筆交易,2年9.5M簽下了Red Sox的3B:Bill Mueller,GM大人最近忙得很啊!

看到這個消息後,個人的反應有點古怪!我連內文都沒讀就先上了LA Times。幸好只看到T.J. Simers再度用小樣本PAs對signing Mueller小小的bluffing了一下,我還以為會出現像 "Dodger Stadium is about to be painted in Red." 的標題。畢竟現在的active roster裡,Dodgers已經有兩位選手是Red Sox於2004年拿下WS Title的班底!加上McCourt本身是Boston出身,另外別忘了Little,這位曾經掌過Red Sox兵符的人。

這個offseason裡幾乎不可能簽到什麼令人拍手叫好的FA,Mueller的到來明顯只是做為一個stop-gap的3B。Mueller的表現預期會比2005年的Valentin好很多。雖然他已經是34歲的老將,但就EQA來看已經不能強求太多了,Rate2也還中規中矩:

Mueller's EQA & Rate2(at 3B)
Year / EQA / Rate2
2003 / .306 / 102
2004 / .271 / 107
2005 / .275 / 104

至於Mueller會選擇LA的原因,我想除了Colletti所給的annual salary挺好看,Mueller本身和Colletti就是舊識也是因素。而他在2003年的career year裡,正是現任manager Grady Little的子弟兵。這也許都是Mueller選擇來到Dodgers的原因。

另外,就這筆合約的長度來看算是恰得其時,Mueller不至於成為Andy LaRoche的路障;價格方面,也許有點貴,但這和簽下Furcal那種「花大錢買時間」的理念(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推測...)也還相符。坦白說,我認為這筆交易雖然不能說滿意,但可以接受。

根據LA Times的報導,Colletti似乎還聯繫了R. Sanders(STL)、K. Lofton(PHI)與N. Garciaparra(CHN)。以目前的情況來看,Garciaparra對Dodgers應該已經沒有去搶的必要(Colletti不會在想要把Kent移到1B而空出2B給Garciaparra吧?)。而看到了Sanders和Lofton的名字之後,只讓我想到SF front office出身的人對於運用老傢伙似乎都很有心得。

諷刺的是,Lasorda最近的不問世事的態度和10月底當時的咄咄逼人有一段難以置信的big leap。看看Colletti現在打造的Dodgers,這位HOF的manager可還記得他 "Restore the Old Glory" 的口號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