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4, 2005

Is There No Tomorrow?

兩三天前讀了一下Furcal與Giles的數字,所以我在上一篇文章裡以WARP的觀點寫下了一些關於簽下Furcal的看法。簡單的講,如果Furcal能維持在2005年的水準,他能為Dodgers所提供的推力和簽下Giles是差不多的!當然重點在於不論是Giles或Furcal,簽下來似乎都不足以讓Dodgers達到playoff caliber。

但是,Colletti已經用3年40M的價碼讓Furcal披上了Dodgers的球衣。

How could this happen? The coming of Armageddon? So the Dodgers spend their money like there's no tomorrow?

我個人並不全盤否定這筆交易,Furcal就算打不出2005年career year的成績,維持在生涯大約5.x左右的WRAR,對Dodgers仍然有某種程度的助益,當然他的career EQA是.267,與all time的平均值.260相去不遠,這也間接說明了Dodgers在lack of power的問題並沒有得到解決,這筆交易只能說Dodgers簽得太貴了點。

此外,Furcal的加入讓Dodgers不得不正視守備位置重疊的問題。原本的SS Izturis由於TJ的關係可能在2006年All-Star Break後歸隊,目前傳出的方案是讓Kent移到1B、Izzy轉守2B。

我倒覺得Colletti對於「說服Kent移到1B」這件事是不是太有信心了點?Kent若以2B的身分先發,他的所做所為都將成為這位未來的HOF的歷史紀錄的一部分。Colletti這樣的安排,於情就有點說不過去,我不認為Kent應該為Colletti簽下Furcal而做出妥協。

至於Izzy,他的打擊成績是有目共睹的「慘」:

Year / PA / BRAR / BRAA / MLV / PMLV / VORP / EQA
2005 / 478 / -3 / -18 / -18.5 / -9.5 / 0.7 / .224
2004 / 728 / 18 / -5 / -6.2 / 8.3 / 29.7 / .254

2004年已經是Izzy的career year,友台的朋友曾說「當Jeff Weaver先發時,Izzy應該打第9棒」,以這樣的數字,並不是空穴來風!但是除去Kent不談,Dodgers並不是沒有像樣的2B候選人:

Name / Year / PA / BRAR / BRAA / MLV / PMLV / VORP / EQA
A. Perez / 2005 / 287 / 13 / 5 / 4.8 / 7.8 / 15.7 / .274

只有Jim Tracy會瞭解為什麼A. Perez只能在他旗下擔任代打。而Colletti如果要考慮在Izzy歸隊後將Kent移到1B好把Izzy他放入先發陣容,唯一的理由只是Izzy與Dodgers尚有2年7.55M的未執行合約,他不希望讓Izzy這筆投資打了水漂而已!畢竟A. Perez還在拿最低保障額。

總之,我仍然不相信Colletti對Kent的游說會成功(或者說「不願」相信...),對於2006年的布陣,我個人的錯誤預測已經夠多了,「樂觀其成」對我來說可能是個比較好的選擇。

倒是聽到了一個rumor,關於Cardinals想用Jim Edmonds交換Yankees的Wang與Cano,嗯....Edmonds與Cardinals的合約剩下最後1年的12M外加一個3M的buyout;Kent與Dodgers則也剩最後1年的9M,他們兩個老人家在2005年的打擊比較則是:

Name / PA / MLV / VORP / EQA
Kent / 637 / 37.1 / 60.5 / .306
Edmonds / 567 / 33.2 / 50.8 / .307

如果Cardinals真的想要有個powerful的2B,Dodgers拿Kent把Edmonds換回來或許是可以考慮的選擇,這也許能對Dodgers的內野卡位戰有點疏解的效果。如此一來,我們在2006年也許可以看到Choi先發1B、A. Perez先發2B的鏡頭。

不過要說的是:我一向很會胡思亂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