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4, 2006

Adios, Sandy. Welcome Home, Repko

Dodgers.com:Dodgers acquire LaMura for Alomar

對於這個 LaMura 沒什麼瞭解,只是 24 歲還待在 Double-A 算是有點遲了。但無論如何,總是清出了一個 active roster 的 spot,所以不管 LaMura 是一袋球也好、一根熱狗也好,這筆交易對 Dodgers 還是有實質上的幫助。

關於這個 spot 的答案早已不証自明 -- Jason Repko。至此,自家的肅清行動應該算是暫時告一段落,剩下的傷兵除了 Jeff Kent 以外在 06 年大概都沒有歸隊的可能,Gagne 和 Mueller 甚至可能宣告 career over。

早在 06 年季初,Little 就表明在他這一年的 scheme 裡,Lofton 頂多上場 70 ~ 80 games,主要的 CF 會由 Repko 擔任。但 Repko 卻在 5 月 9 日一個無腦的 leaping 為他贏得一張 60-day DL 的車票,之後撇開 Matt Kemp 的短暫 show-off,CF 這個位置幾乎完全交給了 Lofton。

年近四旬的 Lofton 在 05 年於 PHI 算是打出了 career 的迴光返照,06 年至此的成績則僅交出了 .267 的 EQA (career .277),以一個 CF 的位置而言,slightly over average 的後果是球隊其它位置的選手必須要在 Lofton 這一點做出某種程度的補償 (更糟的是現階段這些 "其他位置的選手" 還得替 Izzy 做 make up);速度方面的衰退至少在日前談論他老人家過多的 GIDP 時還看不出來,只是對於 "極端重視守備" 的 Colletti 和 Little 來說,Lofton 在 CF 的表現讓這整個故事加不起來。

The problem is Lofton's pis*y arm strength, let alone the ball he delivers may go anywhere like a drunky monkey.

這也是我很奇怪 Little 在 Kemp 還沒被降下去前仍然使用 Lofton 先發的原因,打擊平平、年已屆退、守備也有問題的選手,卻一直留在 starting lineup 裡,讓人懷疑 Little 是不是另外有扮女裝的 cos-play 相片不慎落入 Lofton 的手中。

All-star break 後,Dodgers 在最近的 11 場比賽裡掉了 10 場,原因是嚴重的 "貧打"。雖然 LA Times 有寫些 Izzy 陪產而未能如期歸隊的 報導,但這完全是無厘頭!在 Dodgers 處於 aggregate slump 的狀態下,基本上已宣告 "career slump" 的 Izzy 不用期待他成為 difference maker -- 除非他的 "glove" 可以從 3B 把對手的轟出大牆的球攔下來。

But how about Jason Repko?

06 年的 early season 裡,Repko 在 80 PAs 裡交出了 .304/.392/.522 的 line;05 年最缺的 plate discipline 有獲得改善;雖然 GB 的比例變多了 (42.7% -> 49.1%),但 LD 的比例也提昇了 (16.8% -> 23.6%);此外,他每一個 PA 耗掉對方投手的投球數為 4.39 (06 年 Dodgers 最少的則是 Nomar 的 3.12) 也比起 05 年的 3.89 要進步。

但不能忘記的是:這只是 80 PAs 裡 Repko 所交出的成績,也許只是一種暫時的現象而不是証據。但不論從任何一個角度來看,要 Repko 打得比 Lofton 差似乎也不太可能,而如果 Repko 變成了 "真貨",那麼也許 Repko 有機會成為 Dodgers 在 06 年 2nd-half 的 difference maker。

個人良心的建議則是:為了避免 Colletti 又幹出傻事繼續傷害 Dodgers,選手們不妨玩個苦肉計:把 06 年的戰績打得比 05 年的 71-91 更慘,到 offseason 後,Dodger Fans 就又可能期待另一個新的 GM 上任,附帶較前面順位的選秀權,並不是得不償失的。

1 comment:

Morikawa said...

Odalis 的事,就像我以前的 CTO 最常講的:

You broke it, you buy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