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1, 2007

LA Just Lost Another 731 Battle

好不容易又讓 Dodger Fans 熬過了 07 年的 731 non-waiver trading deadline,這一回 Ned 唯一做的一筆交易則是拿 Wilson Betemit 交換 Scott Proctor。坦白說,個人不喜歡 Betemit,但在這筆交易裡,Dodgers 仍然是輸家。

Betemit 是在 06 年的 731 前來到 LA 而換走了 Willy Aybar + Danys Baez,當時他讓大家看到的是中上的 power、右打不行、很會領老 K、4 個 INF 位置都能守的 free-swing utility man,個人甚至不認為他比 Aybar 要好。但 07 年的 Betemit 在經過季初的 slump 之後似乎長出了一些 plate discipline,最後在 Dodgers 4 位站過 3B 的球員裡,Betemit 的表現是最優的 (至 07/31 2007 為止):

NamePAAVGOBPSLGOPS_Win
Abreu128.288.328.415-.088
Betemit192.231.359.474.404
La Roche55.211.436.263.006
Nomar388.285.330.360-.766

Nomar 的部份有包括了他站 1B 時的成績,雖然這位曾經是 All-Star SS 的傢伙用 06 年僅兩個月的 nice performance 騙來了 2-year 19M,在咒罵 Colletti 的愚蠢之餘,個人仍然無法想像 Nomar 怎麼可以爛到這種地步!?(或許和他那對未滿週歲的雙胞胎有關?)

Here is an idea for how bad Nomar is:如果在 731 之後 Dodgers 用 Betemit 代守 3B 並罰 Nomar 坐板凳,Betemit 大約在季末也可以拿到 388 PAs 左右,那麼他究竟要打得多 "慘" 才會讓他的成績和現階段的 Nomar 一樣呢?答案是 Betemit 必須在未來的 196 PAs 裡交出 .302 的 OBP 與 .248 的 SLG。Well,如果哪一天地球上的豬會飛,那我會考慮相信 Betemit 有本事打得這麼爛。

另一方面,Kent 在近日 strained hamstring,士官長老歸老,畢竟還是 Dodgers 少數 OPS 在 .800 以上的野手,在 depth 受到最大考驗的同時,731 當天比賽裡看到的卻是由 Ramon Martinez 頂替 -- 和整個 lineup 和放上了兩個投手是一樣的意思。想想:如果 Betemit 留下,這才叫做 "depth",至於 Ramon Martinez,則是 "road block"....這傢伙到現在還沒丟飯碗實在是不可思議。

也因此,Dodgers 在這回 731 最好的選擇應該是 "hold still"!如果需要 RP,given the volatility concern,Dodgers 大可以 DFA Ramon Martinez 後把 Johnathan Meloan 叫上來,留下 Wilson Betemit 取代 Ramon utility man 的位置,而不是繞一大圈換了一個可能已經 overwork、名叫 Scott Proctor 的平凡 RP。

由於拿 Brian Cashman 的腦容量如果拿來除以 Ned Colletti 的腦容量後,得到的商可能是天文數字,因此不用考慮 Cashman 放出 Proctor 是不經過大腦的舉動 -- 想必 Cashman 認定 Proctor 並非 Yankees 在剩下的 07 年所必要的一片拼圖。當然,Betemit 也不是,但 given Betemit 在 defense 上的 flexibility 與 power 的 bonus,Cashman 也許得到了一位未滿 26 歲、slightly below average 的 corner INF 或 solid middle INF,對 Yankees 而言,加分可能不那麼顯著;但對 Dodgers 來說,原本 above average (Betemit) 的 depth 變成低於 replacement level (Ramon) -- 尤其在最需要 depth 的時刻,這才是 LA 真正輸掉的地方。再一次,Ned Colletti 做了一筆可能沒有很 "利人",但卻大大 "損己" 的爛交易。

附帶一提:Dodgers 日前將 Delwyn Young 這具盲砲 OF 給 called up 上了來,如果他要維持在 active roster 裡,Proctor 通過 physical test、正式披上 Dodger uniform 之後,Dodgers 還必須 "處理掉" 一個 active roster 上的成員,現在看來,Roberto Hernandez 正在 pole position。

也許有人會覺得為什麼個人認為用 Hu (胡金龍) 交換 Dotel 可行,但卻不喜歡用 Betemit 交換 Proctor?理由很單純:除了 Dotel 的 K 功比 Proctor 要好以外,Betemit 已經是一個近完成品的 major leaguer,要提供立即的協助可以靠 Betemit 但不能靠 Hu;同時對剛起步的 Hu 來說,bottom line 是他需要時間,然而時間是眼下 Dodgers 所沒有的奢侈品;Plus,如果把 Hu 留下來的 Dodgers 可以把他養到 Betemit 這個程度,個人的嘴應該會笑到歪掉。

撇去 FA signing,在 Colletti 主政 LA 的兩年來,還是只有 06 年用 Izzy 從 Cubs 手中騙到 Greg Maddux 一筆深得我心,其它的交易裡,他似乎習慣於不當贏家!這一回的 731 對 Dodgers 而言,保住了所有的高位 prospects 也許就已經是一種勝利,儘管如此,這不改變 LA 有個無腦 GM 的事實。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不太反對這個交易


畢竟我們又不愛用Betemit
而且又需要RP

雖然Proctor真的不是什麼貨色....XD

Morikawa said...

Ako 兄說的是沒錯,不過看到 Ramon Martinez 佔去一個 active roster 的位置,還替 Jeff Kent 先發,心裡要沒有火也是很難吧...

我也不覺得 Proctor 是什麼好東西,這種 RP 也是免洗型的而已。

壇上大和 said...

上一篇我那篇回覆,個人只是覺得Ensberg和Kouzmanoff相比沒有比較好用,Kouzmanoff打左投比他更厲害,至於對方派右投給Mackowiak打就好...。

我只是覺得去交易Castillo還比簽Ensberg+Hillenbrand還有用...。
看到Mets用2個無名小竹卒交易到Castillo...。

Morikawa said...

大和,

Ensberg 07 年算有點中邪,他將近 20% 的 LD% 與 .262 的 BABIP 是不太相稱的。一切正常的話,Ensberg 會回到 OPS .850 以上的行列,對 Padres 的 3B 將是求之不得的昇級,再說 Kouzmanoff 07 年到目前為止的成績其實和 Ensberg 差不到哪裡去。

另一點,Ensberg 也不過是 1.4M 左右的投資,Padres management 至少不會像 Dodgers 之於 Gonzo 或 Nomar 那樣尾大不掉,必要時,機會將仍然是 Kouzmanoff 優先的。

Mets 這筆拿到 Castillo 的交易我覺得也做得不差,他有點像有 plate discipline 的 Juan Pierre,但由於他只是 2B,所以火力面大家對他的容忍度可以高一點;另外如果 Elias 白痴一點,Castillo 搞不好會替 Mets 賺到一些 draft compensation 在 offseasion。

整筆 Castillo 的交易讓我覺得 Twins 單純的只是要佔住 2B 的人讓位,大概有小將要上來了。

壇上大和 said...

哇哇哇...,連續兩天MLB又上來了2位頂級中外野新秀...。

雖然兩位被擠到左右外野就是了...。XD


很難想像今年響尾蛇打擊這麼鳥又傷了RJ,竟然還能在NL West領先阿...。

Morikawa said...

Justin Upton...聽爺爺說他的 signing bonus 超過 6M,現在才 19 歲,被譽為下一個 Ken Griffey Jr.。

D'Backs 前一陣子的打擊是不怎麼樣,但最近那些 prospects 似乎開始加溫,而且在 1-Run game 的部份,D'Backs 的成績和 Dodgers 幾乎一樣,這會讓他們超支的 RA 污染 Pythagorean Formula...等勝場估計式的準確性。

像 NL West 4-way race 的情況,誰來一個 long streak 大概 division title 就大勢已定,現階段 Dodgers 算是比較倒楣,正好在 slumping + injury spree 的時候被 D'Backs 的颱風尾掃到。

Can't complain, this is baseball we're talking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