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6, 2006

Game-Over Was Announced "Game Over"

根據 Dodger.com 的 headline,Gagne 必須進行他的第二次的 elbow surgery,而且官方宣稱 Gagne 歸隊期程是 "No Time Table"。回想在 04 的 offseason,Gagne 與 former GM DePodesta 簽下了一紙 2-year 20M 的合約,現在看來要慶幸的是 DePo 沒有像 J.P. Ricciardi 一樣給 B.J. Ryan 5-year 47M 的長約,or you may name the Dodger closer "Darren-Gagne" or "Eric-Dreifort" whatsoever。

這個消息最讓人咬牙的部份在於 05 年 Gagne 進行 nerve reposition 的時候沒有乾脆把問題根治,造成 06 年 Dodgers 更大的損失。但這畢竟是結果論,在 05 年的時候,誰又會預測到 Gagne 的狀況會慘到這種程度呢?

Gagne 在 05 ~ 06 年一共出賽 14 場,投了 13.1 局、217 球,平均一球值上 88,000 元 (不含 07 年 club option 的那個 buyout) ....

無論如何,Gagne 在 06 年的那個 1M 的 buyout 大概是一定會被 Dodgers 給撿起來,未來 Dodgers 與 Gagne 的關係會如何目前還說不準。把 Gagne 放掉是好事,但 Colletti 會不會選擇這條路卻很難說。另一方面,99.99% 會被放到 60-day DL 的 Gagne 可以為 40-man Roster 多開出一個額外的 spot,較好的選擇是可以先將原本在 40-man roster 的小朋友能 call-up 的就 call-up 上來 (Jonathan Broxton?) 將 active roster 填滿,額外的 spot 倒還不用急在這一時對 40-man roster 以外的選手做 contract purchased 的動作。

※※※※※※※※

我原本以為 Little 大概是瘋了才會想到在 06 年的頭一個 series 用 Sandy Alomar Jr. 蹲兩場,後來突然想到 Odalis Perez 在 spring training 時指定 Alomar 當他的捕手。

不曉得 Perez 從哪裡學來這一招的 (Randy Johnson?),不過看到他在 4 月 5 日 3-inning 7R (7ER) 的演出,如果 Perez 願意與 Navarro 搭配,我很難想像這情況會更糟。

當然,我還有興趣的是 Perez 在 Top 3rd 究竟出了什麼問題。看了一下重播,倒也沒什麼太大的發現,幾支安打出現在 early-count 都讓人有 bad-luck 的感覺。而新任的 pitching coach Rick Honeycutt 也並沒有在該局上來對 Perez 做任何的安撫或指示。

Good thing or Bad thing for Honeycutt? Hard to tell.

Honeycutt 在這次的 3-game series 的前兩場各上來一次,而在他退回 dugout 之後,Lowe 和 Seo 立刻各挨了一發 HR,我想 Honeycutt 不是「無神論者」,所以在第三場他也不敢「貿然」踏上投手丘,只不過 Perez 仍然挨了一發 game-tied HR....

Creepy coincidences...

※※※※※※※※

BTW,"Former All-Star" RP Lance Carter 在 4 月 5 日的比賽接替 Perez 後,將兩位 Perez 所留下的跑者都請回本壘,其餘 2-inning 的投球倒也還算 decent。

一瞬間我明白了:Carter 繼承了 Giovanni Carrara 的靈魂!他只是 mopup、沒有能力做 situational 的 "Hey! that's not my earned run." RP。

4 comments:

madboy said...

1. Colleti買斷Saito的合約,讓他上MLB填補Gagne留下來的缺:他現在根本不想用Broxton,不過話說回來,Broxton也從來沒有証明過他能在牛棚好好工作。

另外DePo當初簽他的時候就有說基於Darren "55M" Dreifort的理由,他不會想簽超過3年的約...不過他簽了Drew。哈。

2. Jim Coburm無法解決的問題(被轟過多HR),我不太相信Honeycutt解決的了。

3. Carrara至少會在LA投球。Carter is nothing.

George said...

道奇的DL總是那麼的熱鬧..xd

Ako said...

1. Saito其實應該還算好用, 反正有Baez在Broxton也不會close到不如放在3A用用~~


2. Darren Dreifort到現在還是個揮不去的陰影嗎?? 當年的主事者除了白髮魔之外都不知道去哪了吧...


3. 老卡其實在我印象中還不算太難用. 是我標準太低嗎? 另外Carter那招擺脫ERA的手段在WHIP愈來越被重視的現在沒想到高層還看不透?? 瞎...

Morikawa said...

Dreifort....應該也不是陰影吧?只不過他的名字大概會成為 LA 這個 decade 裡表示 "prone to injure" 最好的形容詞。

Saitoh 依 contract purchased 上來後,如果把 Gagne 留在 15-day DL 上的話會讓 40-man roster 超量!所以如果球團不考慮將 Gagne 移到 60-day DL 的話,那就表示在這一兩天以內 Dodgers 一定有人得上 waiver。我的猜想是 Gagne 在美國時間星期五會進行手術,球團可能還對他能否「提前歸隊」保有一思希望吧?

否則,我實在看不出把 Gagne 留在 15-day DL 上的理由,要不然,會是 Izzy 上 60-day DL 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