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5, 2006

The KB-Trade Left No Piece of Cake Behind

Dodger.com:Dodgers' Brazoban out for season

03 年藉由 Kevin Brown 與 Yankees 的交易,Dodgers 得到了 Jeff Weaver 與 Yhency Braozoban,諷刺的是在 KB 淡出球界之後,06 年的 Dodgers 也同時損失了所有在這筆交易裡所得到的 edge。

雖然 Brazoban 在 05 年為 Dodgers 拿下了 21S,提前放寒假的他卻不值得 Dodgers 去驚慌,樂觀點想,至少現在我們知道 Brazoban 的問題可能只是因傷所致而不是 Honeycutt "Most Likely" 無法解決的 mechanic flaw,再說目前的 Brazoban 對 Dodgers 也沒什麼幫助,還是期待他在未來東山再起吧。

05 ~ 06 Brazoban's Expected Wins Added Report

YearWXLWXRLLEV
2005-0.3610.9131.74
2006-0.117-0.0800.78

話雖如此,這不代表 Brazoban 是目前最該被 Dodgers 丟掉的人,除了目前還在狀況外的 SPs,Bullpen 的慘況也是不在話下:

NameWXLWXRLLEV
Takashi Saito0.5100.5451.48
Danys Baez0.3150.4421.56
Hong-Chih Kuo-0.0420.1071.78
Franquelis Osoria-0.152-0.0980.81
Lance Carter-0.219-0.1141.18
Tim Hamulack-0.359-0.2881.50

BP 在 06 年應該對 LEV 又做了一些計算上的變更,否則不會跑出「負值」來。差別在於原本只對 SP 所定義的 1.00 LEV 做 normalization,現在應該還加上 offset。而這麼做的原因大概是「負值」的 LEV 畢竟比起無限接近「0」要來得更有衝擊性吧?

※※※※ Update:Apr. 16 ※※※※

為了証實我的想法,我寫信給 BP 的 Keith Woolner 詢問有關於 LEV 的事,Woolner 告訴我說 LEV 跑出「負值」來是出自於 "somewhere software bug"。而 Woolner 已經做了修正,所以個人 PO 在這裡的數字也一併改正。

※※※※ Finish Updated ※※※※

Baez 現在至少還算中規中矩;Kuo 的 breaking ball 投不進好球帶的問題則是從開季就一直都存在著;Osoria 在 spring training 的好表現不曉得被誰塞進冰箱裡了;Hamulack 和 Carter 的 LEV 則說明了他們進場的時候 Dodgers 早就把對手給 blow out (or blown out) 了,但他們兩個人為了增加比賽的刺激度,硬是選擇要當「木馬」。看來 Madboy 兄的評估是正確的,Carter 和離隊的 Carrara 根本不能比。

Saito 的表現倒是有點驚豔,事實上在 NPB (日本職棒) 裡 Saito 交出的成績顯示他的 stuff 比起前年在 White Sox 的 Shingo Takatsu (高津臣吾) 要好很多,如果說 Takatsu 有本事行騙一個球季的話,身處 NL West 的 Saito 沒有理由比 Takatsu 要糟。只是目前我們仍然不能給予 Saito 太多的 credits,這不僅僅是因為 season still young、sample size too small 的緣故,他的 WXL 與 WXRL 這麼接近就說明了 Saito 碰到的幾乎都是 ML 裡被貼上 "replacement level" 標籤的選手。也就是說,Saito 還沒有碰到真正 ML Level 選手的洗禮。

其實 Dodgers 的 bullpen 有著不少 trial-and-error 的選擇,像是 Sele、Houlton、Wunsch 這幾位目前在 triple-A 的選手都還有機會上來玩一玩。Osoria、Kuo 與 Hamulack 都是還有 option 的選手,Brazoban 移到 60-day DL 後附帶一個 optioned down 就可以容許 Dodgers 再用 contract purchased 找一個人上來。依 Colletti 和 Little 的「敬老」的搞法,我倒覺得 Osoria 下、Sele 上來和 Jae Seo 做 5th starter platoon 的可能性變高了。但無論下一個 transaction 要怎麼搞,「投手下、投手上」的做法是絕對必要!Active roster 帶上 12 個投手和帶上 3 個捕手的 "Silly Score" 是旗鼓相當的。

※※※※※※※※

Las Vegas 目前在 Pacific South 以 7W2L 的戰績暫時領先,或許 06 年的 51s 可以破除近幾年來 "Prospects Dumpster" 的魔咒。Willy Aybar 目前看起來像是 PCL 的 A-Rod (為什麼不讓他上來替代 Ramon Martinez 呢?);Andre Ethier 仍然奉 Moneyball 為最高指導原則;而 Jonathan Borxton 經過了 4 場比賽 (4-inning) 沒有投過 BB;倒是 Joel Guzman,個人對他有很高的期許,問題是他今年第 1 個 BB 什麼時候才會出現?

2 comments:

walaykao said...

其實這個交易你們還有賺到一些剩餘價值... 例如說,從我們家撈到的兩個選秀權。

Morikawa said...

多謝 walaykao!我覺得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