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5, 2007

New Year, New Wish

閒晃時,無意間在 Padres 的 Blog 群裡發現了 former GM DePodesta 的 interview:


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 DePo 對 manager 的看法,他說:

I think one of the most important aspects of any manager is being a relationship manager with his players. Really being able to motivate them and get the most out of them that you possibly can.

另外 DePo 還提到了關於 bullpen 決策也是 Padres 的 front office 認為 Bud Black 適合擔任 manager 的原因之一。

個人對這番見解感到十分親切,倒不單單因為我一直是 DePo 的 fan,而是從這個 blog 設立以來,個人對 manager 的觀點和 DePo 是一樣的。也因此當朋友問起 "哪位現役的 ML manager 是我最欣賞的?" 的時候,我給的答案是 "Joe Torre" -- Torre 在融合大明星方面確實有超凡的成就,同時他在 playoff 對 MO 的使用也是相當的合理 -- 雖然不曉得那是不是單純的 "瞎貓碰上死老鼠"。

雖然 DePo 並不是 Padres 的 GM,但他的加入對 Padres 已經十分精明的 front office 只能說是 "如虎添翼",我們可以從 BP 上 Kevin Goldstein 所發表的 Organizational Rankings 裡得知 Padres 的農場 (Hitting: 16th;Pitching: 30th) 並不受到好評,但還能以僅僅 70M 的總薪資在 NL West 連續拿下兩個 Division Titles,Kevin Tower 與他的 staff 的功力可見一斑。

提到 70M 這個數字,其實也挺讓人敏感,在 Dodgers 06 年 offseason 的 signing spree 裡,砸在 Nomar、Pierre 與 Gonzo 身上的總金額就差不多是 70M,Ned Colletti 的 reshuffle 讓 Dodgers 的 total payroll 於 07 年可能衝上 120M 的新高。

簽回 Nomar 很可能和 J.D. Drew 的 opt out 有關係,也符合 Colletti 的作風;至於 Pierre 當然就沒什麼好說的,如果 Colletti 曉得 Pierre 在 06 年比 Furcal 僅僅多打了 3 場比賽卻多用掉了 47 個 outs -- 相當於一場比賽多用掉近 16 個 -- 的話,不曉得他還會不會說 "Pierre gets on base an awful lot" 這種瘋話?妙的是 scout.com 的 forum 上居然還有 fans 認為 Pierre 只要維持每季 200 hits 的產量,日後可以進 HOF?My lord...

LA Times 文筆一向比較公平的 Steve Henson 在最近發表的 這篇文章 裡提到了 signing Pierre 的過程,這等於是在 Dodger fans 的傷口上撒鹽 -- 因為這個大包袱原本該是死對頭 Giants 的,但這也間接說明了 Colletti 的確是拿 Brian Sabean 的 scholarship 畢業的!如果要說 Colletti 有哪一點不像他的老師,那就是 Giants 沒有 Logan White。

有部份的來源指出 James Loney 可能朝外野轉向的消息,假設這已經成真,對 Dodgers 簽下 Gonzo 一事又是一記重擊!撇開 Matt Kemp 的未來發展不談,Loney 的轉向 somehow 代表了 Nomar、Pierre 與 Gonzo 3 人的其中任兩位可以由 Ethier + Loney 的組合來取代的可能性,並且必能得到更好的火力支援。也就是說,Nomar、Pierre 與 Gonzo 的 3 張合約裡至少其中一張是多餘的。

話說回來,情況也還不到完全無法收拾的地步,不論是 Colletti 花錢買回來的老將軍團,亦或是 Logan White 養成的年輕新秀,這些籌碼終究是掌握在 Grady Little 的手中,他是唯一能運用這些籌碼的人。簡而言之,07 年的 Dodgers 會如何?就看 Little 如何用人。

在新年即將來臨的這一刻,個人希望看到的 07 年 Dodgers 是:

  • Loney 與 Ethier 拿到一定程度的出賽量。

  • Andy LaRoche 取代 Wilson Betemit 成為正 3B。

  • Matt Kemp 對好球帶的認知變好。

  • Chad Billingsley 與 Kuo 佔住 No.4、No.5 的先發位置。

  • 一位可以說服 Colletti 去相信 Dodgers 的農場實力遠高於他花錢買回來的老將的 front office staff。

看起來有點奢侈,但到底是新年新希望,多一點也不算過份吧?

附帶一提,雖然 Jon Weisman 在他的 2007 Spring Training Primer 裡提到 Kuo 不應該把他的手臂浪費在 minor 的比賽裡,我個人倒不這麼覺得!畢竟對 Dodgers 來說,不擅 bullpen 調度的 Little 如果在開季後帶上 12 名投手就是一種浪費,而在 11 名投手的限制下,有 4th option 的 Kuo 應該是遺珠之憾,但是他留在 Cashman Field 並非是種浪費,如果能藉此拿到先發投手固定的工作量,我認為比起以 RP 身份待在 major 來得強,再說...Randy Wolf 的垮台應該只是時間的問題....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認為Kuo有機會取代掉Randy Wolf :p

今年應該是Kuo做出足夠表現證明自己足以勝任大聯盟先發投手的一年。

Anonymous said...

應該沒有球員的守備可以補上棒子,除非像小熊隊一樣有7個打手,那倒是可以容忍一個Izturis。

Morikawa said...

因為出國一星期,所以這裡就荒廢了...

To 大和,

Betemit 和 Ramon 的滾蛋與否應該沒有直接的關係,重點在於 Dodgers 在 06 年冬天沒有把 Ramon 給甩掉卻還給了 major contract,而有 veteran 的 Ramon 無論如何要佔去一個 active roster spot。

Betemit 是有進步的空間,但他的價值在 2B 或 SS 會比較明顯,從 Izzy 06 年可以成為先發 3B 這點來看,Dodgers 的高層不具備 positional 的用人智慧是可以肯定的;而如果期待的是一個至少 above average、甚至緊跟在 David Wright 後面的 3B,Andy LaRoche 才是比較正確的選擇。

---

To 法洛猛,

Kuo 雖然只是 Dodger Organization 裡第三好的左投手,卻是最接近完成品的一個!Dodgers 高層的決定還是需要一些球員的受傷與擺爛做為防呆機制,這是 LA 的悲哀。

至於這個防呆機制,Randy Wolf 也有我的一票。

---

To Anchor,

I love your comment any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