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4, 2006

Deja Vu

Dodger.com:Dodgers Lose Choi to Red Sox

Theo 當初不來 Dodgers 做 GM 也就算了 (嗯...這是無稽之談!如果 Dodgers 真的需要 Theo 來做 GM 的話,當初又何必把 DePo 給火掉?),現在他順水推舟,挖走了 "Ortiz Future Version",順便賣了前任下屬 Little 與 Dodger GM Colletti 一個人情,Theo 這算盤打得精啊!

Daily News:Choi might be gone

這是 3 月 22 日的報導,從裡頭可以嗅得到 Colletti 很喜歡說場面話:

We have a period of time to evaluate him as we would evaluate anybody," general manager Ned Colletti said. "He (Choi) deserves (that), and he deserves an opportunity to make the club.

-- Ned Colletti, Dodger GM

Colletti 當初在送走隊長時就已經証明他是一個說謊者,我並不怪他送走了 Bradley,畢竟那也很可能是 McCourt 的意思。不過 Colletti 本人不曾於 Kent 與 Bradley 之間做過任何的斡旋或調停,卻還表現出一付「已經盡力了」的姿態,這就讓人不快。

而 Little 也沒有忘記「跟隨上司的腳步」,在同一篇報導,他的回應如下:
I was named manager back in December," Little said. "Choi was on the roster. I haven't seen him play yet. We want him to play some, and then we will make an evaluation.

-- Grady Little, Dodger Manager

然後在兩天後、也就是 3 月 24 日,Choi 在 waiver 上被 Red Sox claimed。

嗯...兩天、48 小時、2880 分鐘、172800 秒,這就是 Colletti 口中所謂「Choi deserves」的時間,這就是 Little 需要用來評估一名選手的時間。Old school 的智慧真是令人難以理解,也許有人已經開始後悔當初為什麼沒有請 Little 擔任 WBC 美國隊的 manager...

我一直對 Little 的態度是保守但樂觀 -- 只因為我很難想像世界上會有第二個和 Jim Tracy 一樣怪的 manager。不過依事情的發展來看,Little 似乎和 Tracy 沒有什麼兩樣,在經過 05 年的 disaster 後,Dodgers 回到了兩年前的原貌,讓 06 年球季的新鮮感盡失。

Choi 在 PECOTA 上的 similarity index 是 50,而 similarity score 與 Choi 相比達到 50 的正是 Red Sox 目前的 DH -- David Ortiz;另外 Tribes 的 Travis Hafner 也和 Choi 有 44 的 similarity score。也就是說 Choi 在 PECOTA 06 年的 forecast 是有一定程度的 credibility 的 (SI:Similarity Index):

NameSIPAAVGOBPSLGEQA
Choi50376.270.371.511.290
Garciaparra53323.279.330.445.259
Saenz43318.265.330.484.267

Choi 的打擊是屬於單手強拉式的,Red Sox fan 應該比我清楚 Fenway Park 的右外野 Pesky's Pole 的由來。也就是說,只要 Choi 得到足夠的 PAs,轉到 Red Sox 的 Choi 所 project 出來的數字可能不止如此而已。

事實上在 Daily News 那篇報導傳出後,個人也就有 Choi 即將離隊的心理準備了,只不過萬萬沒有想到是用 waiver 這種方式。Dodgers 在上一個 offseason 釋出了過多的 minor contracts,現在 40-man roster 上缺的是 Spots,我一直以為 Cody Ross 會先上到 waiver,結果居然是 Choi。

不管把 Choi 放上 waiver 的 transaction 是 Colletti 或是 Little 的主意,這都只顯示出他們很沒頭腦而已。就算他們一心一意要把 Choi 踢掉,拿 Choi + Ross 這個 package 去兜售,應該還是會有買家上門,但現在 Dodgers 所得到的只是 0.18M 的現金回饋與一個 40-man roster 的 spot,這個作法實在是很不聰明。

我比較好奇的是:有沒有記者願意給咱們的 former GM DePodesta 一個 interview,讓他發表一下對目前的 Dodgers 的看法呢?

3 comments:

madboy said...

不可能的。
那些(記者)笨蛋恨死DePo了...

Morikawa said...

我是太天真了一點....當初還以為高層會考慮用 Izzy + Ross 當 package 交易出去,然後留下 Choi 做為保險的,看來之前 ako 兄提的 Choi + Ross 是比較可行的方案,不過高層更是難以令人置信,居然直接考慮 waiver released...

我在想:Theo 撿人之前也許有徵詢 DePo 的意見吧?不過這麼甜的人放在 waiver 上的話,Theo 搞不好連泡碗砲麵的考慮時間都不用。

madboy said...

Theo和DePo他們不是同門師兄弟嗎?

所以老闆放話說要Theo來也只是嘴砲吧?或者是他發神經,又不曉得自己在做什麼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