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1, 2006

Quite Enough to Make a Cat Laugh

LA Times:

Gagne Wants to Close Deal

時值農曆新年,不曉得有多少人讀過 Bill Plaschke 這篇文章。

個人與 友台 交流過關於Plaschke和Simers--這兩位在LA Times上較常露臉的columnists--所寫出來的東西,友台的意見是:Simers的挖苦文章讀起來比較愉快;Plaschke則完全是小丑。

且不論Dodger Fans如何想,個人倒是對友台的評估十分認同,拿Plaschke的文章來討論似乎是浪費版面的行為。不過這一次他提到了Game Over未來的情況,這少不得與 Danys Baez 那筆交易扯上一些瓜葛,所以拿出來談一談。

以下節錄自Plaschke的文章:

If you didn't think his health and impending free agency didn't land him on the Chavez ledge, then you must agree that Danys Baez has pushed him there.

I have several guesses why Ned Colletti traded for Tampa Bay's 41-save relief ace a couple of weeks ago, and none of them are potentially good for Gagne.

首先,Baez不配做所謂的relief ace,如果以Moneyball的角度來看,他很可能只是Billy Beane心中的Jason Isringhausen,Baez的 DT Card 應該足以說明這件事。

再者,Baez的到來讓人懷疑起另一件事:在06年的offseason,LA究竟會不會將具有Free Agent eligibility的Gagne留下來?這樣的懷疑倒讓我想到另一名former Dodger:曾經被稱為 Heart-and-Soul 的 Paul LoDuca

回想一下DePodesta--Dodgers的former GM--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背上罵名的?是的,正是在04年的731之後,從在DePo將LoDuca與G. Mota交易掉開始,DePo正式成為LA local media與部份球迷攻訐的對象。

毫無疑問,在那個時候,沒有人相信一支戰績跑在最前面的球隊卻需要做reconstruction,接下來,Dodgers渡過了一個悲慘的05年球季,即使從最簡單的數字就可以看出來被交易出去的人在05年也都沒有什麼很好的表現,但這些former Dodgers卻成為攻擊DePo的最佳武器。

有一個quote很能說明DePo的所作所為:

Anyone who has never made a mistake has never tried anything new.

--Albert Einstein

LA的部份Fans和一堆local media的columnists可能穿著 "E equals M C squared" 的T-shirts在Chavez Ravine跑來跑去,卻沒有學到 "To forgive someone made mistakes since he tried something new." 的藝術。而且短時間內這種情況都不會改變;或者說,完全沒有改變的可能性。

既然如此,如果Colletti真的為了某些因素把Gagne--The Face of LA Dodgers--交易掉的話,那麼情況很可能演變得和04年731之後的DePo一樣:Colletti將成為眾矢之的。

因此,只要Gagne回復健康狀態,或者說只要他回復到像05年他還能投球的那30天的水準,Colletti說什麼都會把他留住,甚至很可能在06的mid-season就會有動作。除非...Colletti對Dodger GM的位子沒什麼留戀;甚至Ken Gurnick在最近的答客問裡所提到的 financial standpoint ,個人也不認為那會是一個issue。

太多的數字足以說明Gagne和Baez的水準差距,到現在為止,我仍然認為Baez這筆交易只是一個Dodgers亂花錢的笑話,也反映出Plaschke的觀點,是貨真價實的「小兒之見」罷了。

附帶一提,BP上有篇 Paul Swydan 所發表的 06 Dodgers Prospectus Notebook ,對新任GM Colletti在這個offseason的一切作為有不錯的分析,在此也推薦一下。

3 comments:

Morikawa said...

我回頭找了一下那篇關於DePodesta首筆將LoDuca交易掉的「非Old School式評論」:

DePodesta Monkey Trial

幸運的是這篇文章還在,建議沒讀過的朋友們看一看。

我無法給一個正確的assessment關於Hoffman和Gagne的比較,但就Gagne在05年於 active roster 上的那(僅有的)30天來看,他的 fastball 的確很難突破92mph。不過除了第一場上場被 Braves 敲得有點慘以外,他的 baffling changeup 還是很夠看、很有效率的!

再者我認為目前的 Gagne 已經是 Dodger Fans 在 Colletti 把球隊 torn apart 之後最重要的寄託,把 Gagne 交易後所帶來的謾罵絕不會亞於當初 DePo 交易掉 LoDuca。

也因此,即使 Gagne 只能回到那個92mph的 Gagne ,Colletti也不會(不敢)輕易的在把他放掉。我猜想 Gagne 在06年年中就會談到另外兩年的contract-extension,比較好的做法是 decline 07年的 club option,重新談一紙兩年的約外加第三年的 club option。

看看 Boras 屆時會不會把我們傷得很重....

madboy said...

我們在Lo Duca價值最高的時候將他脫手,順便把價值也在最高的Mota脫手,換取未來的首號先發與先發一壘,還把當時在擋路,陷入生涯低潮又太貴的Encarnacion丟了,是個相當棒的交易。

至於Gagne,我的看法是除非Colletti他不要他的官位了,不然Gagne是必留的,除非Gagne自己想走。Closer的效益沒那麼大,尤其在積弱的球團甚至更顯不重要。

不過在他嘴砲過後,我倒覺得即便他走我也不會太傷心的。

Morikawa said...

關於那篇 DePo 將 LoDuca 交易掉的連結是出於 Hardball Time,可能是當時在媒體的口誅筆伐之中,個人找到...頭一篇挺 DePo 的論述,原則上內容和 Madboy 兄的意見相去無多。而在當時的一片倒 DePo 的聲浪裡,Larry Mahnken 算是提供了讀者嶄新的思維。

至於 Gagne,我覺得他已經是 LA 最大的資產之一,尤其在 West Division 這種對球賽狂熱度不夠、需要球場上的電光板或廣播來助興的球隊,Dodger Stadium 的九局上半、Gagne 出場的那一刻,在近幾年來對個人而言,已經是一種 celebration。

也因此,即使 Gagne 在05年幾乎沒有貢獻,如果他真的離開,至少現在對我,是比較不願看到的。當然,如果 Colletti 把 Gagne 拿去換了幾個像樣的人回來,就另當別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