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1, 2006

He Is a Hell Rich Boston Native, Isn't He ?

相信不少的Dodger fans對老闆最近的「極機密計劃」早有耳聞。Frank McCourt,這位Boston出身的real estate mogul在短短兩年內成就了一支MLB的loser,這還不夠,他現在將觸手伸向了NFL。

之所以稱這是「秘密」計劃,原因在於頭一個「揭發」McCourt這個計劃的並不是LA的當地媒體,而是"Boston Herald"。這個McCourt也真是...做什麼事都和他的老家扯不清。

事情的開端是距今約一個月前,NFL與其city official初步同意了要將NFL帶回Los Angeles Coliseum---這個目前沒有NFL球隊在使用的美式足球場。然而在那次的討論裡,McCourt是參與者之一。

根據個人手邊留存的USA Today的報導,McCourt當初買下Dodgers的價格是430M,他聲稱這是:

"A nice opportunity to have some good-natured fun."

相較於將Halos從Walt Disney Co.手中以180M買下的Arturo Moreno,對於McCourt評語則是:

"You know, I pretty much live life smiling about things. It's baseball, you know?"

這一回,McCourt的計劃是預計花上600M的費用,在Dodger Stadium的parking lot建立一個可容納65,000人的美式足球場,外帶週邊的複合娛樂設施。當然這600M的來源包括了球場的命名權(naming right)、用地權合約(concession contract)和一些其它的「發財計劃」(financial project)...等等。

Frank McCourt究竟是心裡有數?還是一個錢太多花不完的笨蛋?或者....兩者都有一點?這實在很難從他的行動裡看出來,不過個人到現在為止仍然相信,當初他用DePodesta做GM,就是為了要玩Moneyball的那一套,簡單的說:想省錢。

當然,McCourt之於美式足球場的proposal曝光後,NFL方面並沒有回應太多的善意,他們表示「除非與LA Coliseum方面的協商破談,否則McCourt的計劃沒有被採用的餘地」。更不用提一個只能容納65,000人的美式足球場,根本不足以拿來舉辦像Super Bowl這樣的盛會(按:LA Coliseum的容量是92,516人)。

玄之又玄的是McCourt團隊的後續表現!Dodgers的發言人Camille Johnston表示這份秘密文件並不打算在這時候公開,而是被「偷」走的。同時她也拒絕証實文件上任何細節部份的真實性。

然而這份被「盜走」的文件裡,最勁爆的消息是「NFL方面希望將 Houston Texans 搬到LA來」。對此,NFL的發言人Greg Aiello加以駁斥,他說:

"That statement has as much credibility as the idea of the Dodgers returning to Brooklyn."

可憐的Johnston則忙著善後,她聲明這些內容只是尚在討論的階段,並未經過McCourt簽署,所以尚不能算數。

「秘密文件被盜?」、「McCourt野心大到同時擁有MLB與NFL的球隊?」像LA這種地方,McCourt現在鬧出這種事情來,勢必引發高度的「蘋果化」聯想。但就這兩年McCourt與媒體的相處來看,這是不是竊案可能根本不是重點,我想沒有人認為McCourt是一個成功的職業球隊經營者,但他就是有錢!

個人甚至不排除McCourt有意將NFL帶回LA、與Dodgers結合以便討好LA當地群眾與媒體的想法,而這件事的提前曝光反而讓我覺得不論McCourt多有「善意」,目前的LA大眾只會把這件事當成一個價值600M的笑話看吧?

3 comments:

Ako said...

相較於將Halos從Walt Disney Co.手中以180M買下的Arturo Moreno,對於McCourt評語則是:

"You know, I pretty much live life smiling about things. It's baseball, you know?"


什麼意思?



還有Dodger Stadium所在的那座小山根本完全沒有資格再放下一個美式足球場...除非整個九月甚至十月NFL隊都打客場, 不然交通一定爛掉....

madboy said...

Chavez Ravine夏天時交通就是出了名的糟呀。Phillips不是怪說這些球迷(因塞車)遲到,又(怕塞車)太早離場?

那個"monkey face" McBroke應該還搞不清楚他自己該幹啥吧,只見他的團隊一天到晚出包被糗。

Morikawa said...

Moreno的意思是說:他一向以人生要充滿歡笑為目標,而棒球就是讓他達成這個目標的原因。

這當然是個雙關,Moreno意指McCourt花了430M(實在太貴了)買下Dodgers,這件事也是棒球的一部份,當然也讓他「充滿歡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