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3, 2006

They Played Minor-Contract Card Again

Dodgers.com:

Signed Sele

繼04年的Jose Lima、05年的Scott Erickson之後,Dodgers仍然決定在06年用minor-contract的方式再玩上一手,而將Aaron Sele簽了進來做為已經人滿為患的5th starter保險。

預計06年Dodgers的rotation應該是由Lowe、Penny、Perez、Tomko與Seo組成,雖然沒有一個足以稱為NO.1的傢伙,但看起來尚算整齊,值得觀察的是Dodgers在offense lineup的大翻修究竟收不收得到成效。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一個環節,畢竟要能被稱為NO.1,先決條件是不會表現得上上下下;而inning-eater的話,offense的援護對投手的表現會有較高比重的影響,尤其當球隊的rotation全都是inning-eater所組成的時候....

「爆肘人Penny」和「爆肩人Perez」的情況也許比較讓人擔心,否則以Houlton和Jackson兩位5th starter候補來看,Sele似乎沒有簽進來的必要與理由。不過這是minor-contract,一旦spring training時Sele的表現欠佳,很可能在06年永無翻身之日。我以為簽minor-contract對開幕的rotation做Trial-and-Error的做法所暗示就是戰力整合未完成,如果06年Dodgers想要打得漂亮一點,這段試驗期越早度過越好。更希望別讓我們看到05年那種用24-man roster在打球的情況....

原本猜想Dodgers會考慮將Kaz Ishii以像Sele那樣的做法帶回LA,不過看了 PECOTA 的 "Five-Year Forecast" ,Sele大概會比Ishii要好一點,但卻比不上Houlton和Jackson。而Ishii現在和NPB的老東家Yakult Swallows打得火熱,Swallows可能會offer給Ishii一紙兩年近5M的約(Nippon Ham與Touhoku Rakuten的叫價更高),這樣的數目應該沒有任何一支MLB的球隊願意出。

Sele這筆signing談不上對錯,如果眼下的rotation一切順利,fans許很快就會忘記Sele曾經披過Dodgers的制服,就像忘記Nakamura一樣。

附帶提一個關於Odalis Perez的奇妙現象:

Odd-numbered Year Curse?

Year / ERA / lgERA / ERA+
2002 / 3.00 / 3.79 / 126
2003 / 4.52 / 4.03 / 89
2004 / 3.25 / 4.14 / 127
2005 / 4.56 / 4.06 / 89

所以2006年的Perez其實是值得期待的!?

1 comment:

Morikawa said...

See? You ask me "run", I say "How f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