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2, 2005

Forget the "Why", Stick to the "How"

2005年的NLCS第五戰,Cardinals的Pujols從Astros的Lidge手中轟出一發石破天驚的全壘打將比賽帶入第六戰。在那個震憾的瞬間,我的腦子裡卻閃過了另一個人:Kirk Gibson。

到了NLCS第六戰,Gibson的名字出現在該役的Trivial Question裡。

Gibson是Dodgers的老英雄,1988年的World Series,雙腳都受傷的Gibson上場代打,從當時Athletics的Eckersley手中擊出了一支不可思議的walk-off HR讓Dodgers獲得了第一場的勝利,即使在十多年後的現在,「Gibson的奇蹟」仍然烙在每一個Dodger Fan的心中。

"Restore the Old Glory!"

這是Lasorda在2005年off-season所喊出的口號。事實上在Ex-GM DePodesta尋找Tracy的接班人的時候,我不只一次的幻想Gibson成為Dodgers manager的可能性,我認為如果Gibson肯和DePo合作,這將是一個"Harvard Brain Power + Mascot"的組合,不但避開了「辦公室與球場上的對立」(That means you, JT...),甚至能收買一些球迷的心。

不過Gibson的名字從未出現在Dodgers的manager候選人清單上,究竟是什麼原因使得1988年仍是Lasorda子弟兵的Gibson在他老人家試著喚回球迷記憶的時刻被摒除在外?這就不得而知了!

接著DePo被火,Lasorda則帶回了1988年WS裡的另一個老英雄:Bulldog。

問題在於Bulldog也已於日前回到Rangers,轉戰front office,擔任sales and marketing departments的executive director。我之前懷疑DePo是因為Bulldog一事和Frank與Lasorda意見相左而被火,但現在Bulldog走了,Dodgers也沒有什麼動作。

當然Colletti接下Dodgers GM後,Kim Ng與Roy Smith的輸誠(我並不是批評Ng和Smith)使得Dodgers暫時沒位置安插Bulldog,也可能是他回鍋Rangers的原因之一。

現在我們把Bobby Valentine也算進來話,Lasorda的計劃正好是放掉一個好球(Gibson)、外加兩個揮棒落空(Valentine & Bulldog),"A + B + C" equals "Strike Out"!

我想起了"CSI:Las Vegas"裡頭Grissom說過的一句話:"If life were that simple...",這句話正好可以原封不動的送給Tommy Lasorda和Frank McCourt。這兩位太上皇在off-season開始前究竟做了什麼打算,恐怕永遠也沒有人能猜得到。

而新任GM Colletti目前的第一個工作就是找到未來的field manager,眼下只有Terry Collins和Jim Fregosi和Colletti有過較正式的談話,萬一Collins成了2006年Dodgers的manager,那DePo被火掉的原因將成為另一個解不開的謎。

Dodger Fans實在有太多的"why"可以質疑,不過事已至此,多說無益,還是考慮下一步該怎麼走比較實際。Dodgers要補的洞很多,但Colletti被賦予的預算大概不會太多(據說Dodgers在2006年的total payroll會降到75M左右),他可得把每一分錢都花在刀口上才行。

Delgado的事已經傳開了,坦白說我不喜歡這筆交易!不過,還是讓時間先走一走再來測量Colletti的智商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