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6, 2005

Gagne Gets Pissed

就在出國的前一天,在LA Times看到這個有趣的新聞:

Frank Talk From Gagne

這一次是LA的招牌"Game Over"砲轟總部,我想這可能不是像上回O. Perez的嘴砲事件一樣叫到辦公室裡摸摸頭就能平息的,McCourt這回真的變成Mc'Broken'了....

2005年對Dodgers來說的確是很讓人喪氣的一季,難以想像的是Dodger Stadium今年的attendance仍然是成長(3.43M→3.55M),但球員的total payroll卻是下滑,照理來說,McCourt不可能吐不出錢來。

Tracy的離開更給了媒體大作文章的機會,現在連Gagne都站出來為Tracy講話,顯示媒體的壓力才是DePo的重建之路上最大的敵人。在我的印象裡,Bradley、Ledee、Weaver都已經站出來為Tracy講過好話,下一任Manager不論是誰,一定被會拿來和Tracy比較,McCourt、DePo和這位未來的Manager所允許失敗的空間已經越來越小了。

不過事情可沒有那麼簡單,眼前的問題,似乎不是錢砸下去就能解決的。假使Kent收招(外傳他要求Dodgers將他交易出去,不知是真是假),Dodgers在2B就有most likely的優勢,比較需要找人補強的位置應該是3B和LF,這兩個位子如果能大幅超越聯盟的PMLV,整個offense lineup才會有顯著的改善。而3B的人選目前需要的是一個stop-gap、等農場的A. LaRoche上來才是上上之策,有了Val-doza的經驗,天底下哪有這麼好找的3B?LF的話....難不成要McCourt把Red Sox的Manny挖過來?

投手的話,Gagne雖然表示Weaver為Dodgers掙來的innings是priceless的,不過我覺得Dodgers真正欠的是一個dominant的No.1 Starter,原本我把這個希望放在Penny身上,也看到Penny從球季中段後有越殺越猛的感覺,不過他的手終究是爆了!這為2006年的rotation又增添了不安變數。至於2005的FA市場上(看起來)最大尾的AJ Burnett,Tom Verducci在SI.com的讀者回書裡提到:

"He(AJ. Burnett) better go somewhere where he's not asked to be the ace right away. He'd be perfect behind Roy Halladay in Toronto, for instance."

我認同Verducci的看法!Burnett如果真的到Dodgers來,很可能成為下一個Darren Dreifort。至於Weaver,看到了Scott Boras的名字....難道Dodgers要忍受第二個4-year 36M的No.3、No.4 starter?

當然,McCourt的回答還是很官腔:

"We will spend what it takes to win. I've said it over and over and over again, so all our fans hear it loud and clear."

Well, it better be....but how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