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1, 2005

The Worst West, the Soap Opera Dodgers

偉大的NL West仍然在持續他們歡樂的2005年球季,做頭的Padres繼續擺爛,使得除了Rockies以外的球隊都覺得自己還沒有出局,但坦白說,看看目前的Dodgers,痛苦的成份是比較多一點。與其看場上的球員為了戰績而掙扎,還不如期待9月能看到一些未來的光明指標。

回過頭來看看Bradley的事件,我想當初在Dolphin Stadium時,他和Kent頭一次發生嘴炮事件的情況倒不算太壞。「溫度控制」有問題的Bradley在2005年雖然收歛不少;但碰上了場下從來不是受歡迎人物的Kent,爆出火花也是沒辦法的事。不過Bradley持續的在媒體前提高音量,好像要昭告世人說「Bradley是本次事件的受害者」就有點噁心。而後在回到Dodger Staduim之前,Bradley弄傷了膝蓋(partially torn left patella tendon)、接著又爆出Kent是racist的論調,簡直讓人看不下去。

Kent在MLB本來就是公認難以相處的人物,Bradley對膚色的自卑更讓他對Kent的「Veteran Defensive Testimony」難以忍受。這也點出Dodgers目前極度欠缺的一種選手:Veteran players from Dodgers' organization。或許只有這種人能夠壓住Kent。但一個巴掌畢竟拍不響,Kent先前的隊友、Astros的Berkman的quote說的最有趣:

"Jeff Kent doesn't discriminate against anybody. He ignores Latinos, blacks and whites equally."

到此為止,Bradley証明了他的腦袋像電燈泡一樣、外面光光、裡面空空。目前他所在的球隊是LA,不是Tampa、不是Kansas City,而是全國的第二大媒體市場,在LA的球員第一要務就是要謹言慎行,他們被放在公開場合下檢視的機會是「相對較多」的。而Bradley之前的所做所為就有點像要把LA給「蘋果化」;而他無謂的跑壘動作弄傷了自己更是賭氣的象徵。

基於此,我開始願意相信2006年Bradley能穿上Dodgers Uniform的機會已經減低很多了。倒不是說Dodgers真的不需要他的力量,一方面是他的手術一動下去不曉得要花多久時間;二方面他也証明了自己仍然有「Trouble Maker」的實力;三方面,他有著和LoDuca相同的「病歷」,也就是DePo將LoDuca交易出去的主要原因。

Bradley's Career Splits by Month (AVG/OBP/SLG)
Apr .294/.359/.488
May .269/.358/.418
Jun .276/.355/.385
Jul .272/.372/.467
Aug .242/.322/.387
Sep .250/.315/.387

和LoDuca一樣,Bradley在All-Star Break之後也有"prone to run out of gas",雖然他在2005年的8月交出了.313/.387/.522的好成績,但很難說明這是不是因為他從5月底就躺在DL裡、休息夠久的關係。我想DePo給了Bradley機會,而且DePo沒有拿看待LoDuca的2nd-half slump的標準去檢視Bradley的唯一原因可能只因為Bradley還年輕、還有機會扭轉這個趨勢,但這一次發生了這麼大的事件後,Dodgers Bradley只怕是兇多吉少....

除了這件事,Lowe的緋聞、Penny的4-gallon Milk事件、DePodesta承擔了所有戰績不佳的責任、F. McCourt大談chemistry對球隊的重要性、Tracy得到了媒體的「同情票」....這些事所營造出的肥皂效果恐怕已經凌駕了Dodgers在球場上的表現,2005年的Dodgers只能說是一團混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