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1, 2005

Dodgers Promote Kuo

今天才剛在Dodgers的officail website上看到以下的敘述:

"Tracy said the club will add two Minor Leaguers on Friday, but would not name them."

接著立刻在台灣的棒球網站「球魂」上看到了這則消息,我想台灣的媒體或許會寫一些不切實際的comment,但像球員昇上MLB這種大事(至少對台灣的球迷是大事)應該不是鬼扯,看來Hong-Chih Kuo(郭泓志)真的趕上了2005年9月份roster expanded的列車。

Kuo的promotion其實是可以嗅得到的。Dodgers原本在25-man roster只有兩個左投手。擔任LOOGY的Wunsch很早就報銷了;Alvarez的2006年準備forfeit,這時候將Kuo給弄上MLB就時間點上來看是合理的。

我翻了一下Kuo的歷程,他在2002年11月為了躲避Rule 5 Draft而進了Dodgers的40-man roster,而後在2004年6月時上了outright waiver。到此為止,Kuo算是用掉了2個option year,還剩下最後1個,這是CCF(陳金鋒)已經沒有的優勢。

由於MLB在9月時將Active Roster的limitation給expand到40人,Kuo只要在9月列入active roster的話,那麼到球季結束,Kuo的最後一個option是不會被計算的。如果Kuo有很好的表現,2006年春訓結束後直接名列25-man roster也不是不可能的事,甚至可以省下他最後一個option。萬一被交易掉,Kuo的籌碼也不像CCF那麼糟。

Jacksonville Suns在9月只有12場比賽,只要DePo和Tracy認為把Kuo昇上來不算rush的話,這個決定當然比Kuo留在Double-A能得到更多磨鍊的機會。目前Kuo的定位是中繼投手,快的話美國時間9月2日(台灣時間9月3日早上9點)就要在Coors Field對上Tsao(曹錦輝)所屬的Rockies,而以Tracy的調度方式來看,Kuo可能撿不到什麼軟柿子,Rockies的看板選手Todd Helton可能是Kuo的頭號敵人。

另一方面,現時點Kuo並不在40-man roster之內,他被promote之後,Dodgers的40-man roster應該會有一些變動,說不定會把Gagne、Bradley或Wunsch移入60-day DL,也說不定有人會被DFA。目前還看不太出來Dodgers要怎麼做,但如果Val-doza被DFA的話,那倒是不錯的選擇。

雖然如此,如果真的被Dodgers矇到2005年的playoff,Kuo是沒有出賽資格的!因為他被列入ML roster是在8月31日後的事。

球員合約方面,DePo日前向可能拿到生涯頭一個winning-record season的先發投手Jeff Weaver提出了類似offer給Penny的3年25M contract extension。Weaver的經紀人Boras雖然同意Dodgers可以offer一個比2005年價碼(9.25M)低的數字,但Weaver本人似乎有意挑戰季末的FA市場。

以O. Perez的合約到2007、Lowe和Penny到2008的情況來看,Dodgers先發投手的「卡位」是真的很緊。如果Weaver再簽3年,Dodgers這種由No.3和No.4組成的rotation不曉得還要持續多久。我個人對Weaver是有點偏愛,總喜歡觀察他各種不同的出手角度。但如果DePo把Weaver放掉,我想我不會怨DePo的。畢竟比起Weaver,我更希望能在不久的未來看到一個出自於Dodger organization的No.1 starter。

1 comment:

Morikawa said...

That means the 7th World Series Title which Dodgers have won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