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5, 2005

DePo Gives Tracy the Vote of Confidence

我喜歡看DePo近似statistical mania式的發言,而DePo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個quote就是:

"We've had many discussions among our medical staff, and there's no rhyme or reason for it. We are in an outlier. We're four or five standard deviations from the mean."

不曉得DePo提到mean和deviation指的是哪種distribution?我想多半是SND(Standard Normal Distribution)吧。那麼以SND來看,落在正負1個標準差(standard deviation)以外的機率是32%;正負2個標準差以外則剩下5%;正負3個標準差以外的話,只剩下0.3%,而DePo說他的Dodgers的傷兵情況在4到5個標準差之外....這個機率,大概有點像中了Lottery。

LA Times這一兩天有一篇關於DePo不會把Tracy給火掉的報導,DePo說:

"We have a lot more similarities than differences. People point out the differences, but they are few and far between."

"Anyway, it's healthy to disagree. It creates discussion and debate. It's important with a scouting director and an assistant general manager too. It's important not to have clones."

也就是說要不要火掉Tracy並不能用Bernoulli Trial(either 0 or 1)來看,因為他們有"A lot more similarities than differences."

在Sabermetrics當道的時代,「GM給人、M用人」的觀念也許該改進一下而由GM完全主掌生殺大權。DePo自從上任Dodgers的GM之後,憑良心講,除了Lowe和Drew這兩筆約簽得太肥、太長、不像是他的作風以外,包括他送走的和買進來的人都頗具爭議性。雖然如此,這些在「DePo Time」裡被交易的球員卻或多或少有些數字証據支持DePo所做的決定。基於此,我想只有DePo自己知道所謂的「DePo系人馬」該如何善加利用。

之於DePo對Tracy的看法,Choi大概是他們之間最大的Gap吧?那麼哪些又該是他們的similarities?這還真看不出來...總不會是Valentin或Phillips吧?

總而言之,Tracy的位子像是暫時保住了,希望8月14日那場對Mets得來不易的勝利能讓Tracy看到A. Perez的價值,當然全隊僅交出2支安打的結果大概仍不足以說服Tracy不去用Phillips或Valentin。

DePo最近對MLB的事大概不會太關心,他聲稱要在9月時把4到7個人弄進40-man roster裡,所以他已經開始他的A-Trip。而這裡對於近來農場新人的表現有詳盡的報導;另外Sporting News昨天則小小的點到農場裡的另一個catcher prospect "Russell Martin",說他不只樣樣都比Navarro好,甚至有Varitek-type的leader-ship。這倒是我頭一回聽人這麼形容Martin。

當然,現在Dodgers已經有一個成長中的Pudgeto,再來一個"Varito"也不會嫌多。

記得上一回在Coors Field比賽時曾經聽到擔任來賓的Tommy Lasorda大談Rockies農場系統的成果,還說到他manager任內Active的25人有23人是出自自家農場,也對當時場上「唯一從Dodgers' organization土生土長」的Repko讚譽有加...等等。Lasorda是有點熱血啦!他老人家談這些是不是意有所指我不清楚,只是就DePo目前所做的一切來看,也許不致於讓Lasorda感到太失望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