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9, 2007

Who Didn't See this Coming?

3 個月前,個人談的是 Schmidt 在 07 年背負 "Staff Ace" 的情況下所 必須交出的 quota;而 6 月 18 日,Schmidt 已經是本季第二度粘上 DL,不過這件事給人的訝異程度與 "端午節放假一天" 沒有太大的差異 -- Dodgers 根本不需要 "現階段的 Schmidt",我也不相信有人認為這樣的 Schmidt 可以撐完 07 年球季,他再度回到 DL 根本是預料中的事。

Management 這一回對 Schmidt 的處理還算迅速 -- Schmidt 在先發 Jays 與 Halos 的比賽中間多休了一天仍然沒辦法催出球速後立刻決定放棄嚐試。無論如何,Dodgers 希望這筆 3-year 47M 的投資 back on track 是必然的,雖說 Dodgers 不是需要錙銖必較的球隊,但大合約一旦 backfired,所承受的 negative publicity 也許會是呈 exponential 式的成長。

Plus,LA 的 local media 已經開始對 Juan Pierre 展開 "pointing finger" 的行動,如果再加上 Schmidt,這等於是宣示 Dodgers 在 06 年 offseason 兩張合計 91M 的大合約都是廢紙!因此,management 花時間忍受 Schmidt 的 "歹戲脫棚" 是可以理解的 -- 他們對 Schmidt 的期待早已從 "staff ace" 降到 "inning-eater",只求他能 "上場"。而這樣做法除了打好 PR 以外很難有別的解釋,日前火掉 hitting coach Eddie Murray 的事件恐怕也是如此。

Anyway, business is business, can't complain...

伴隨 Schmidt 的脫隊,換上來的是 utility man 的 Marlon Anderson,Anderson 在 06 年 9 月給了 LA 一個 "Bonds-like month",當然,不用期待 Anderson 可以 duplicate 06 年的表現,用膝蓋想也知道他沒那麼好。

Anderson 的 activated 可能不是個最好的選擇,但卻是個不得不做的的選擇:Anderson 擁有 veteran 的資格,就算他還有 options remain,Dodgers 也不能在不經過他的同意下將他丟下 minor。而 Anderson 的 rehab assignment 的 20 天期限也差不多要到了,所以這純粹只是個 "時間平面上的必然"。

Nevertheless,Dodgers 自美國時間 6 月 19 日起到 All-Star Break 為止有一趟 20 連戰,既然 Anderson 的 activated 讓 active roster 上的 pitching staff 人數減為 11 人,以 Little 的調度方式,未來的 20 天裡難保不會發生投手短缺的問題。換句話說在 All-Star Break 前,Dodgers 極可能還會有一些 transaction 的動作:Tony Abreu、James Loney、Matt Kemp、Andre Ethier 等人都還有 options remain;Brett Tomko、Mark Hendrickson 與 Marlon Anderson 則可以直接 DFA,選擇多到一手都抓不完。個人則認為現時點 DFA Anderson 應該是 the best option -- if there's a need...

另一個 "bless in disguise" 或許是 CBill (Chad Billingsley) 有機會回到 rotation -- 與 Penny、Kuo、Lowe 與 Wolf 組成 rotation。如果此事成真,CBill 預計將在 6 月 23 日於 Tropicana Field 對上 Rays -- 比 06 年首度先發的 6 月 15 日還要遲!這真是讓人嘆氣的事實,把自家的 Top pitching prospect 如此浪費的 management 在地球上想必是不多見。

Schedule 方面,這一回的 20 連戰需要長程移動的部份只有一段,可能的時間是在 6 月 24 日的 ET 1800 由 Tampa 起程,經過 5 小時的飛行後於 PT 2000 左右回到 Phoenix,並於翌日的 1840 (PT) 於 Chase Field 展開與 D'Backs 的 4 連戰首役,對於表定先發的 Kuo 來說,應該不會受到舟車勞頓的影響。

※※※※ Update Jun. 20 ※※※※

CBill 已經確定接手 Schmidt 所留下的 rotation spot,不過 07 年先發 "初體驗" 的日子和個人預測的有出入 -- Little 表定 CBill 接在 Kuo 的後面 -- 於 6 月 21 日捕 Jays。

Schmidt 和 Brazoban 兩人確定要挨刀子:Brazoban 踏上 Tsao 的後塵 -- torn labrum;Schmidt 則是要進行 exploratory surgery,歸隊的 time table 則無定論,同時不排除 Schmidt 07 年剩下的球季報銷的可能性。

根據 Times 的報導,Colletti 認為 search a big bat for LA 是 "precarious endeavor",反而想視先發投手的表現來決定在 731 大限前是否再找個 SP。而根據 友台 的評價,Ned 唯一的長處就是不會說謊....

5 comments:

madboy said...

不會說謊不見得是優點啦...只是比較容易被猜中想法而已,相對來說也比較容易被別的GM視破而被騙的團團轉...

現在Dodgers的窘態完全是去年冬天造成的,就看Colletti怎樣替自己擦屁股了...

Billy said...

morikawa,

我回了,請指教嘍!
http://blog.roodo.com/baseballwon/archives/3495587.html#comment-10987179

now, 你的主題有包括,
說找大砲是「不成熟的努力」,這樣說來,Dodgers GM 已經放棄補強了?投手陣受傷應該很常見,難道farm 裡面沒人上來替補嗎?

Morikawa said...

Madboy,

說到 "長處",那可能是我一時用詞不當,但相反的,我卻覺得 Ned 做的事不太容易被猜中,他有本事把 Navarro 拿去換兩個垃圾;也有本事拿 Izturis 把麥教授騙回來...簡而言之,他做的事都不像是常人會去想到的。

另一方面,Ned 屁股...Penny 現在已經替他擦了好一大半了,有沒有人想到是誰給 Penny 那張 contract extension 的呢?

---

Dorasaga,

那兩個字...我直覺是 "不穩當的努力",天曉得 Ned 想說什麼!或許他找不到好的交易對象,同時 Logan White 大概也不想把農場裡的小朋友們放出去 -- 偏偏那些小朋友才是別人最想要的;也是 Ned 最想拿來做交易的人。

至於要補 SP 倒是很訝異,CBill 馬上就要上了,牛棚方面還有等待歸隊的 Tsao,甚至直接從 2A 把 Meloan 拉上來都可以考慮,看不出來 Dodgers 哪裡欠投手?

madboy said...

我記得那個時候Navarro先是受傷,回來後因為Martin在上面,Navarro只能窩AAA,所以Ned就把Navarro當一個AAA垃圾交易掉。

另外Izzy的場合則是Ned他自己簽進Furcal來的關係,當年初Izzy去開TJ沒人料到他那麼快歸隊,Ned只是恰巧把他賣去對Izzy守備評價也夠高的萬年爛隊Cubs,錯估Izzy的價值也是Cubs為何成為萬年爛隊的原因之一......基本上Ned和Grady哭哭啼啼送走Izzy時,我看不出來這是Ned的詭計 ── 這根本不是他想的出來的。就好像今天LAT答客問有一則,記者替讀者問Ned說有沒有考慮把Nomar送三壘讓Loney上來,Ned的回答是:我從沒想過這點。

我想我們偷到Maddux卻不續他約,可以證實Ned根本沒想過Greg會投得那麼好...

至於poor Penny,季初手痠時還被媒體和Ned點名頭號交易對象呢...

Morikawa said...

我的認知是:Navarro 完成 rehab 後被 optioned 就已經不對了,當時 Dodgers 應該是把 Sandy Alomar Jr. 給弄掉,讓 Navarro 與 Martin 兩個一副一正才對。

Maddux 的部份,該不該續約我也拿不準,畢竟 Ned 當時一直想要的是一個 Ace 而不是 6-inning 80-pitch 的 HOFer。而 Maddux 都已經被 Elias ranked type-A 了,Ned 卻沒有 offer salary arbitration 來等待可能的 draft pick compensation,這一點我比較難以接受。

另一點,Padres 的 Petco Park 或許是 Kevin Tower 簽下 both David Wells and Maddux 的主因。

但整件事也不是無跡可循:同是 Type-A 的 Eric Gagne、opted out 的 J.D. Drew 與 Maddux 的共通點就是他們的 agent 都是 Ned 不想面對的 Scott Bor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