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8, 2007

Moving Nomar Third...

身為現階段 Dodgers 的 field manager 與 general manager 或許是一項特權,他們被允許的犯錯空間是 ML 30 支球團之冠:Andy La Roche、Tony Abreu、Matt Kemp、James Loney 等人在有限的 playing time 裡都提供了讓球隊不致下滑的支持力,這就和 THT 於 06 年 5 ~ 6 月時形容 Dodgers 的 farm system 所提供的援助是 "endless" 一樣 -- 事隔一年,Ned Colletti 和 Grady Little 還是狗改不了吃屎的演回老戲碼。

個人並不覺得 Abreu 或 Kemp 在現階段足以稱為 "promised",但 Andy La Roche 和 James Loney 絕對該得到 Dodger Fans 的背書。

La Roche 在 55 個短暫的 ML PAs 裡留下了 .700 的 OPS 後被 demoted,他的 phenomenon 在於 committed 的 .700 OPS 裡,OBP 佔了 .436。雖然以 La Roche batted 8th in NL 的 order 來看,他會得到不少的 unintentional intentional walks,這個結果依舊十分 impressive -- let alone 這些 walks 出現在 lead-off hitter Rafael Furcal 最火熱的 5 月!另一方面,La Roche 留下的 LD% 是 20.6%,但 BABIP 卻是不相仿的 .242 (small sample size),在在顯示這個小孩有能力 "reset everything straight again",他需要的只是一個公平的競爭機會。

毫無疑問,James Loney is also way too phenomenal,他有 plate discipline、有守備,同時確實咬中球,擊出 LD 的能力讓人尊敬,在 6 月 24 日對上 D'Backs 的 series 之前,Loney 的 LD% 是 33% 與 .454 的 BABIP (small sample size);moreover,自 06 年 7 月重回大聯盟到 07 年 6 月 25 日為止,Loney 交出的 34 hits 裡屬於 extra-base hits 的佔了 67% (22) 左右,他的表現終於迫使 Little 很不情願的把嚴重 slumped 的 Nomar 移到 3B,空出 1B 來給 Loney,在兩場於 Chase Field 的較量後,D'Backs 的 broadcaster Daron Sutton 替 Loney 起了個別名 -- James "LOONY"。

我們不敢、也不易斷定 Loney 會熱多久,但以 Nomar 現階段 .627 的 OPS,達不到這個水準的球員恐怕是不多 (偏偏 Dodgers 就還有一個 -- Juan Pierre);另外,Betemit 和 Abreu 的成績也跑在 Nomar 的前面,也就是說把 Nomar 移到 3B 依舊不是 best option,neither the second nor the third best option。

但 management 對 Nomar 的信任已經到不可思議的程度 -- 僅僅 06 年兩個月的好表現 + Ned Colletti (不含大腦) 的行動為 LA 換回這個可能是兩年份的災難;Grady Little 於 07 年則是在 1B 這個最需要火力輸出的位置以一個近 3A 水準的球員玩了約 300 PAs。請問:哪一位 Dodgers 的小朋友曾被允許如此大的容錯空間?

當然,Nomar 的 "爛" 或許可以解釋成 Dodgers 火掉 Eddie Murray (former hitting coach) 的原因,但這些 local beat writers 到球季快過一半了都還沒有人拿 Nomar 開刀,這也可以 qualify 為 LA 之不思議。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Nomar 的穩坐太師椅代表著另一層意思:包括 Scott Rolen、Troy Glaus 與 Mark Teixeira 的 trading rumors 可能都不再有於 LA 生存的空間;日前被談論得最熱的 Jermaine Dye 由於剛從 day-to-day 回來,或許也會成為讓 Ned 卻步的因素,暗示著 Dodgers 有機會留住 Andy La Roche (雖然他還在 minor 的 DL 上),這應該是 Nomar 帶給 Dodgers 少數的正面影響,不過也別忘了:Ned 提到他眼下的交易目標可能是先發投手....

附帶一提,有人談到由於 Furcal 的 sprained ankle 問題得不到完善的解決,那麼同是 SS 的 Hu (胡金龍) 有沒有機會在 07 年上到大聯盟?

個人的意見是 07 年球季結束之前,Hu 不會得到上 ML 的機會,最重要的原因在於 Hu 目前尚未進入 40-man roster,雖然 Dodgers 可以將 Schmidt 或 Repko 這兩位確定整季報銷的球員移到 60-day DL、空出 40-man roster 的 spot 來為 Hu 做 contract purchased 而舖路,但 Dodgers 並不欠 SS -- Abreu、Betemit 甚至 La Roche 都可以守 SS,更可怕的,前一陣子下 DL 的垃圾工具人 Ramon Martinez 已經開始接受 rehab assignment,由於 Ramon 有 veteran 的資格,Dodgers 如果將來 activat 他,很可能連 Abreu 都要被 demote,因此 Hu 在 07 年的機會並不大。

Hu 的短期目標應該是要先站上 3A,有趣的是現在不只 LA 有老傢伙擋住了年輕人的去路,連 Vegas 的 SS 都被另一個垃圾霸佔,這個垃圾叫 Wilson Valdez -- 07 年吃了 Dodgers 一個 DFA 但接受 management 所給予的 outright assignment,因此回到了 LA organization 裡繼續殘害小將們的時間。

如果個人計算無誤,Hu 會在 07 年年底具備 R5D (Rule 5 Draft) 的資格,屆時 Dodgers 若要將 Hu 隔絕於 R5D 之外,就必須在 11 月 20 日前將他加入 40-man roster,在那之前,Hu 的未來都還難以下定論。

※※※※※※※※

談到 broadcaster,Dodgers 的 Vin Scully 當然是最棒的!個人已經到了沒有 Scully 的棒球就不太想 "聽" 的地步,只是 07 年在 D'Backs 的主播台換血後,Daron Sutton 與前 ML 選手 Mark Grace 的組合引起了我的注意。倒不是這兩位先生的提供了精闢的解說 (neither does Mr. Scully),而是他們的用字遣詞都相當有趣,比方說這是他們對 Brad Penny 的評語:

He is the guy when you read the scouting report, it's just said "Good Luck".

Grace 還承認自己是 Big-X (Jonathan Broxton) 的 fan,他總是說 "It's Jonathan Broxton, AKA the BIGGEST Man in the world",最近,他又加上了一句:

When he's charging you, you'd better cancel your Christmas.

只要我有時間看 Chase Field 的比賽,這兩位先生經常讓我從頭笑到尾!相較於台灣的球評與記者,真的都繃得太緊、太制式了一點。或許台灣的球迷朋友應該要多嚐嚐這種 "閒聊式" 的 "American Commentator Style"。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台灣的球迷唯一能嘗到這種主播方式 -- 現階段還是學好英文比較快 XD


台灣的轉播有時候不能轉雙語真令人火大

madboy said...

目前Dodgers高階農場相當空虛呀...AAA只剩LaRoche而他傷了右肩在DL裡(Delwyn Young?他現在扮演Chen的角色,backup的backup的backup...),AA只剩Hu,不過他的確被Wilson Valdez和Ramon "Colletti lover" Martinez block掉今年的機會。我敢說若Hu在A's的話,他現在會上MLB打球...

而我還認為在Furcal受這種重傷的情況下,Hu將不會被交易掉,反之若Furcal十分健康,Hu將會是最好的被交易對象...Thanks for Furcal's ankle...

Morikawa said...

To Ako,

我住處的電視就很陽春,沒有雙語,沒辦法的時候,還是是覺得 "博士" 比較好啦 -- 至少他是個即時翻譯機,不像 ESPN 班底的兩位先生從來不管現場畫面的帶動...

To Madboy,

兩個問題請教您:

1. La Roche 這次是新傷嗎?我記得 06 年他傷的是左肩...

2. 關於 "Hu 在 A's 就會上 MLB" 的意見?我不太明白?

坦白說,我不覺得 Hu 很 promised。

Anonymous said...

I like Mark Grace,he's always like:he's throwing gas~

Anonymous said...

在LA有能聽 Vin Scully,
這是很幸福的事。
聽過了Scully,
再去聽別隊的轉播,
真的覺得別人都講得很不如何...

我現在會聽到的是北加州這兩個隊的...
記者的水準真的是...
只能說有待改進。
LA的運動迷在這點上真的是很幸福的。

madboy said...

1. 我手邊有電視的話也比較想看博士的...

2. LaRoche據說在撲接時傷到右肩...呃...他去年是因為撲接時torn left shoulder labrum開刀的。所以以目前所知看來算新傷吧...

3. 我是說A's會在上面缺人的情況下直接跳用在AA打不錯的prospect...因為我總覺得Furcal應該去DL逛一趟對他和對球隊都有益 ── 他六月打擊比a pair of legs還爛 ── Furcal傷不嚴重我才不相信。

Hu雖然可能是假貨,不過至少他目前可當backup的backup...在Furcal受傷的情況下,Colletti或許不太敢交易他走?

4. 我聽到的新rumor是Colletti最近派球探打聽Rangers ML players中...

Morikawa said...

To Anonymous,

I love that, too. Gas ~

To Oldcat,

"The Voice of Baseball" -- 這恐怕也是 07 年少數支持我看 Dodgers 的比賽的原因之一。

To Madboy,

Furcal 的情況倒是讓人想到 Little 的處理方式,他總是問他的球員 "你可不可以上?",而他的球員也總是說 "可以",所以 Little 就讓他的球員繼續上。

這或許也是一種變相的 PR 手法,就算媒體殺他,他的球員也會繼續挺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