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1, 2008

Time to Temporarily Bring the Curtain down

不用多說,Dodgers 在這一回的 731 又是冤大頭,Joe Torre 某種程度上要負一點責任,Ned Colletti 則維持了那付到處找洞補的蠢態。

Casey Blake 的到來其實勉強可以看成是一筆 fair trade,前提是 Torre 要知道把 Blake 用在哪裡。最好的劇本是讓 Andy LaRoche 上 3B,Casey Blake、Matt Kemp 與 Andre Ethier 在 OF。不過合理的期待是不能高估 Torre 的智商,所以把 Blake 頂 3B 的動作充其量只是讓整筆交易的 net gain 成為 zip 而已。

Plus,以 Blake 的高齡和 performance 以及現有的 contract,Dodgers 敢不敢從他身上榨一個 Type-B 將是個問號。也就是說 Blake 的交易是 "可能" 為現有的 Dodgers 帶來些許的 boost,不過附加價值幾乎是不存在的。

至於 Manny 的到來又如何?明顯的他只是一個兩個月的打工人 -- 即便 Red Sox 支付了 08 年剩餘的 7M,我也不認為 Dodgers 在 09 年會撿起那個價值 20M 的 club option,更重要的一點,我不認為以 Manny 年齡在未來的 5 到 6 年還能有現在的榮景,但 Andy LaRoche 可能會,而且未來的 6 年很可能也只要花 20M。

所以 Manny 這筆交易的結果既簡單又殘酷:Dodgers 把他們未來 6 年最好的 3B -- 連 start 3 consecutive games 的機會都不給的前提下 -- 換成一個 僅僅 2 個月的 patch job,不用說也知道是很愚蠢的結果。當然我不否認 Manny 在 offseason 會成為一個 Type-A compensation 的可能,只不過這個 Type-A 成為另一個 Andy LaRoche 的機會是多少?又,要花多少時間?Plus,如果 Dodgers 不要 Manny,誰會要?Mets or Yanks?

就另一方面,Manny 的到來可能成為 Dodgers 進入 08 年 playoff 的最後一張拼圖,即便如此,這也是 Joe Torre 拼命向 front office 喊話的結果。憑良心講這也很可笑:接了一手 不好打卻很可能成功的牌局卻還要求換牌,除了做為一個 baseball 的智障 manager,世界上哪一種人或職業能有這種奢侈?又,靠這種方式打進 playoff 只給了我一種啟示:原來一個像 Joe Torre 這種 "so-called good manager" 放大絕就是向 front office 要糖吃 ...

不管您是不是 Dodger Fan 都請想清楚一件事:如果 Dodgers 真的打進了 08 年的 playoff,那請把掌聲給 Manny 而不是 Joe Torre,畢竟一隻猴子也可能帶著現在的 Dodgers 在得到 Manny 的情況下拿下 08 年的 NL West;同時,這張 "可能" 的 playoff ticket 是犧牲了 Dodgers 未來 6 年最好的 corner power 所換來的 ... Pathetic, absolutely pathetic!

這個 Blog 將隨著 08 年的 731 而 "暫時" 關閉,沒辦法,我太愛這支球隊、太愛 Dodger Blue,但 Ned Colletti 與 Joe Torre 在 Dodgers 掌權卻讓我在有球季的日子變成一種 torturing -- 尤其是 Ned 掌權後的每一個 731 -- 不論外界怎麼想或怎麼看,這一兩季來個人對 Dodgers 的認知是 一個接一個破滅的希望。因此,我決定暫時逃離這一切,做個清閒的旁觀者,繼續研究自己相信的 baseball philosophy。

至於何時再開張或會不會再開張?我不曉得,或許等到 Ned Colletti 被 fired 掉、亦或是 LA local media 開始瞭解到他們花 3-year 14M 請來的是一頭笨驢的時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