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4, 2005

Good News Is We Just Beef A's up....

該來的還是來了!Bradley終究是逃不過被逐出LA的命運,儘管我一直認為以低薪簽下Bradley對於LA的戰力或甚至日後的交易會更有幫助,但Colletti還是決定將隊長外帶A. Perez交易到A's,換來了一個OF的prospect:Andre Ethier

Ethier原本就在A's的40-man roster之上,這就是說他來到Dodgers後也必須被放在40-man roster上。就他的OBP來看似乎很合乎Billy Beane的治隊理念,但SLG顯示的是到了高階後的Ethier在power方面並不十分出色,至於守備方面也沒有很好的評價。只是以目前Dodgers外野手殘缺不全的情況來看,Ethier在2006年進入active roster應該只是時間問題。

Ethier的加入對Dodgers的另一個影響也許是降低了Joel Guzman往OF發展的可能性。我想,如果Guzman沒有在這個offseason被當做籌碼交易掉的話,他的next stop是2B的可能性頗高。除非Colletti、或是新任的manager Little痴呆到讓Izzy於All-Star歸隊後到2B卡位。

Bradley是DePo帶來的人,打擊不差,唯一可以批評的可能是和LoDuca一樣有2nd-half collapse的問題。可能最被大家所詬病的還是他的個性。但我相信Dodger Fans都看得出來他老兄在2005年其實已經收歛很多,奈何Bradley槓上的是比他大條的Jeff Kent,再加上關於racist的嚴重發言失當,只怕Colletti想留他都留不住。

對A's而言,他們大可以安心把Bradley放著養傷,他不會鬧事的!畢竟Kent不是A's的一員。

至於A. Perez就真的很可惜,如果說把A. Perez放入這次交易的package裡是Billy Beane的意思,Colletti就真的是著了這隻老狐狸的道!Dodgers在2005年根本沒幾個人在打擊方面贏過A. Perez:

Team VORP Ranking
Rank / Name / PA / VORP
01 / Kent / 637 / 60.5
...
03 / Bradley / 316 / 24
...
06 / A. Perez / 287 / 15.7
...
09 / Aybar / 105 / 11.4
...
12 / Robles / 399 / 7.2

A. Perez加入A's後即使沒有先發的機會,但絕對能夠增加A's內野的深度。雖然Daily News的消息上寫著A. Perez並沒有對任何一個內野位置特別拿手,但他的表現卻沒有大家想像的那麼差:

At 2nd Base
Name / AdjG / PO / A / E / RAR / RAA / Rate2
A. Perez / 20.9 / 40 / 58 / 3 / 1 / -3 / 85
Kent / 137.3 / 282 / 424 / 16 / 15 / -6 / 95

At 3rd Base
Name / AdjG / PO / A / E / RAR / RAA / Rate2
A. Perez / 31.0 / 18 / 70 / 5 / 2 / -1 / 96
Robles / 33.2 / 24 / 70 / 2 / 3 / -1 / 96

At SS
Name / AdjG / PO / A / E / RAR / RAA / Rate2
A. Perez / 7.4 / 10 / 25 / 1 / 2 / 1 / 113
Robles / 49.6 / 75 / 132 / 4 / 8 / 1 / 101

A. Perez也是DePo的人馬之一,只是DePo走了,少了人挺他。但至少他有了個新環境,如果留在LA繼續受到冰凍的話,他可能會死不瞑目!另一方面,LA媒體對於送走A. Perez的反應再再顯示了現任海盜頭子Jim Tracy的洗腦行動相當成功。如果說這一回與A's的交易裡帶上的是Robles,我會比較快樂。當然這不太可能,想在Billy Beane的手裡討便宜大概不是件容易的事。

整體說來,這筆交易並不能說服我去認同Colletti做出了正確的決定。只不過和DePo不同的地方在於Colletti有的是LA媒體替他撐腰,DePo則只有被扯後腿的份。現在看來,Colletti很可能和Jim Tracy是同一種人,DePo的人馬正一一被拔掉,搞不好就快輪到Choi了...(And why Colletti hesitate to offer Jason Phillips a non-tendered?)

唯一值得安慰的是:得到便宜的A's並不是NL West的球隊。

2 comments:

Morikawa said...

我不知道Ethier有多好,只是比起守備,現階段我不認為他會比Bradley要好,不過這也是sabermetrics比較使不上力的部份。Maybe Ethier will become the next Juan Gonzalez?Who knows....

重要的是Ethier的OBP很好看。而以Colletti拿出去的籌碼,照講回收Zito都是應該的。

madboy said...

RotoAmerica不是BA。
又這種prospect lists是寫爽的啦...參考看看就好,Dodgers的優勢是prospects深度廣,極頂尖的人才並不多,應該會有很多人被擊沉在高階農場吧...